第C2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冲进火场救出女邻居
“三兄弟”获江苏省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

 日前,江苏省第十一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在南京举行,47名先进个人和 9个群体受到省政府表彰。其中,来自徐州沛县的邓子龙、邵明启、张超群体被授予“江苏省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

  3年前,邓子龙、邵明启和张超都还是在校大学生。当年8月,张超、邵明启趁暑假学驾驶,一起住在位于沛县城区的邓子龙家中。

  邓子龙记得,那是8月3日凌晨1点多钟,睡梦中的3人被窗外“噼里啪啦”的响声惊醒,“不好,着火啦!”3人急忙出门查看情况,发现隔壁邻居家的2层小楼着火了,屋里传出呼救声,还伴有爆响声。

  情况万分危急,邻居家大门紧锁,伸手不见五指。“住在一楼的一位大叔,帮我们打开了院门。”邓子龙说,他们冲过院子时,发现火灾发生在2楼,但通往2楼的楼梯浓烟滚滚,根本无法上去。

  急中生智,3人跑回去把住处的床抬出来,竖在墙上当梯子,将被子抱出来铺在地上当垫子,以便被困在二楼的邻居下楼。救出一名男子和两个孩子后,3人刚松一口气,只听“救救俺妈妈,救救俺妈妈”的呼救声,原来,女主人还在房里。

  此时火势已经非常凶猛,人再往里靠近很危险,但3人奋不顾身,爬上二楼后,合力薅下了防盗窗施救。此时又停水停电,房间内大火熊熊燃烧,根本没法进去。

  此刻,附近的老百姓也纷纷来帮忙,可是也只能跟着干着急:没水啊!怎么办?邓子龙此时拿来了水桶,“把咱的太阳能砸了,太阳能里有水!”3人把水往身上一浇,顾不上屋里的烈火浓烟,一起冲进火海,将女主人找到并救出。

  日前,在南京举行的江苏省第十一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上,邓子龙、邵明启、张超被授予“江苏省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谈及获得表彰后的感想,邓子龙表示,换了他人,也会这么做的,救人要紧,来不及多想。李伟豪 李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