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8版:快报18载·常州特刊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你知道吗?常州有305位百岁老人
明天上午人民公园有“邻里守护”敬老广场志愿服务活动

  你知道常州市有多少百岁老人吗?305人!你知道他们中最年长者有多少岁了吗?108岁!昨天,常州市民政部门举行发布会,发布了2016年该市老年人口信息和老龄事业发展状况报告。

  据介绍,2016年底,常州市户籍人口374.90万人,其中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85.78万人,占户籍总人口的22.88%。2016年老年人口比2015年增加了3.58万人,老龄化比重增加了0.71个百分点。全市百岁老人有305人,每10万人中有百岁老人8.14人,最年长者是108岁。

  关于老龄事业发展的状况,常州市立足“五个老有”(即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致力于不断提高老年人的生命生活质量。全市养老床位总数达3.89万余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48张。建成标准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455个,新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3个,老年助餐中心(点)168个,区域性老年助餐中心10个,建成老年助浴示范点5个。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参保率达到43%。

  2017年“敬老月”期间,常州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重点有“邻里守护”敬老广场志愿服务、“邻里守护”主题讲堂、敬老月走访慰问等。

  明天上午,在人民公园举办“邻里守护”敬老广场志愿服务活动,将为老年人免费提供法律法规、老年旅游、老年健康咨询和理发、量血压、配钥匙、维修小家电等服务。胡利 刘国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