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62版:快报18载·无锡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洛社:重振工业雄风 再创产业辉煌
  洛城大道全景图 本版图片由洛社工业园区提供
  园区实景
  烨隆机械车间
  园区锡西大道两侧产业区
  自动化生产线
  园区投资服务中心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无锡洛社工业园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重振雄风、再创辉煌、赢得未来”的要求,把载体建设和项目建设放在洛社镇突出位置,按照区域现代产业转型升级导向,引进了一批投资体量大、产出效益高、资源能耗少的优质项目,园区内生动力明显增强,发展质量明显提高。从2013年至今,园区累计引进京威股份南方生产基地等投资亿元以上重大工业项目29个,新增工业投入超过100亿元,克服了新常态下经济结构转型阵痛,保持了经济稳定增长。2014年园区被评为“无锡市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无锡市特色产业集聚区”,2016年被评为“江苏省高端装备特色产业基地”。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无锡洛社工业园区作为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实体经济的主阵地,正继续以率先、领先为标杆,紧盯“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等实施带来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整合洛社的优势产业和优势资源,全面提升园区载体建设、招商选资和管理服务水平,实现有高度、有速度、有内涵的中高速、中高端发展。

  

  徐振 洛园宣

  1

  推动优势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基地化,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布局

  洛社镇是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镇、全国重点镇、文明镇,是苏南乡镇工业的发源地之一。在新一轮发展中,洛社工业园区将进一步发挥洛社工业门类齐全、城镇化水平高、社会事业发达、区位交通条件好的综合优势,进一步整合规划建设用地储备多、机电装备制造业和汽车零部件企业集中的发展优势,突出威卡威汽车、天奇物流、博耳电力等行业龙头以商引商作用,更加自信地开展招商选资、招研引智,着力推进上下游配套企业集中集聚和横向关联、纵向耦合,加快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项目的规划布局。在全镇要素资源配置上,优先推进园区东拓西延开发和相关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高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项目和配套企业的承载力;在政策服务方面,通过积极引进产业基金、PPP合作等途径,解决战略项目企业前期资金不足矛盾,支持企业短时间内建成、见效、做大、做强。

  2

  推动优质企业高新化、智能化、资本化,实现经济中高速增长多元驱动

  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企业提高装备自动化、信息化水平,对智能制造生产线、示范车间重点培育企业,两化融合贯标企业、科技型企业,进一步加强政策信息的宣传和服务,提高企业与南航大无锡研究院等院校产学研对接合作的匹配性和成功率。同时继续组织有关企业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研究生工作站,以及跟踪推进省“双创”项目及太湖人才项目等申报,协助企业申报各类扶持资金项目。注重电商、互联网+、工业4.0、智能装备制造等题材企业引进、培育、发展,通过中南洛社智造产业园的集聚、孵化作用,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机制上取得突破。对华光汽车、烨隆机械等意向上市企业,继续加强有关历史遗留问题的协调处理,进一步加快企业上市工作进程。

  3

  推动行业整治网格化、标准化、规范化,实现园区和谐健康可持续发展

  结合“263”专项行动和“四个一批”整治活动,深化污染企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危险化学品、职业危害、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全覆盖的专项安全与环保整治,严格属地和网格化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增强全员安全意识、环保意识,建立完善常态化、标准化、规范化的管理制度、台账资料、整治记录。对表面处理等污染企业,改进园区环保监管机制,全面加强企业源头管控,实行严格的排放口在线监测和总量管理,在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前提下,进一步倒逼企业升级改造工艺装备,节能减排、节材降耗、提质提效。同时,科学推进园区环保设施提升改造,完善应急方案,启动生态修复治理工程,实现园区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

  4

  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实现园区管理服务作风效能的根本提升

  以党的群众路线和“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中心,加强园区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效能建设,深入开展“连心富民、联企强镇”“大走访”活动,全面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服务发展的水平,营造亲商、富商、安商,惠民、便民、利民良好氛围,增强企业、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根据实际优化园区管理服务架构,建立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城管环卫、人口治安等网格式、责任明确、协同联动、效率优先的管理服务机制,聚焦服务对象和基层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呼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敬业担当,勤政务实,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落实。加强非公企业党群组织建设、企业文化建设,进一步夯实园区党群工作网络,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加强正能量的传递,坚持正确、和谐、团结、奋进的舆论导向。加强廉政建设和党内外监督,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做到思想常温、知识常新、制度常紧,严守底线、不越红线。

  5

  敢闯、敢试、创新、创优

  敢闯、敢试、创新、创优是洛社镇改革开放以来表现出来的最为鲜明的性格,也是洛社镇重振雄风、再创辉煌、赢得未来更加自信的动力之源。在今后的发展中,洛社工业园区将以党的十九大为指引,进一步振奋精神、昂扬奋进,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三优三宜”新惠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