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29版:快报18载·无锡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一带两区三基地”初具雏形
明年5.20,尚田与您真诚相约
  蒙德里安户外婚礼
  建设中的玫瑰园
  即将建成的民宿区
  尚林苑综合区院内景致
  蔬果种植基地

  “羲之故里·无锡尚田”以农业产业为依托,融合现代休闲养生旅游度假特点,打造以“爱”为主题特色小镇。经过5年的匠心打造,尚田“一带两区三基地”布局下的19个功能区建设初具雏形。

  目前尚林苑、蒙德里安酒店已成熟运营;6个综合型家庭农场入驻;玫瑰园、禅心工坊盆景园等基本建成;众所期待的民宿将于11月试运营;其他农业项目也在不断建设完善;休闲牧场、食品加工厂、开利寺等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规划建设中,尚田集团计划于明年5月20日正式开园。

  

  王庭萍

  “一带”:环白塘自然水系带

  “一带”即围绕白塘贯通的自然水系。恢复万马村东西走向的天然水系,通过整治,形成一条具有江南水乡风貌的自然景观带。

  河道的两侧打造了具有六次产业功能的20个示范家庭农场,结合朝南巷、鹅子岸两个古村落,并与两个重点展示区首尾相连,形成了一条具有江南农耕文化特色的观光体验路线。

  主要功能区介绍

  休闲牧场

位于白塘西北方向,占地面积60000平方米,包括草坪区、水上游乐区、沙滩及创意童话游乐区等,提供包括动物喂养、动物观赏、小猪赛跑等多种体验项目。同时,设有亲子手作体验活动区域等,寓教于乐。

  开利寺

  据记载,开利寺,相传为晋王右军(王羲之)别墅。尚田新建开利寺,将与赤湖庙改建结合,并称右军博物馆。

  “两区”:核心示范区和养生养老示范区

  以尚田主体为核心区域,结合庙沈巷村庄整体整治,及东白荡水域,打造一个具备种植、养殖、加工、园林景观、亲子体验、教育培训、摄影基地、餐饮、民宿、农疗养生、工艺作坊、文化创意、休闲游憩的多功能六次产业旗舰示范区。

  另外,以四号农场(蔬果生产基地、水岸休闲带、儿童蔬果体验游乐园)、五号农场(水岸农场、水草文化馆、主题餐厅、水八仙种植基地)为主体,结合西村头村庄整体整治以及西白荡水域,除了打造一个种植高端生菜的体验农场外,还注重于江南传统水生食用植物(水八仙)的种植和培育,建成国内第一个水草农场。同时改造原有村落,保留其江南特色的建筑风格,并植入传统手工艺的作坊及民宿,使该区成为一个集水草文化、素食文化、传统工艺文化的水、田、村宅型的江南原生村落形态,使本项目成为具有六次产业功能的重点展示区。

  主要功能区介绍

  蒙德里安花园 占地面积16331平方米,包含户外草坪婚礼区域3块,总计2500平方米;特色花园12个,分别为:水池木扉、农舍花圃、乡野花廊、幽谷花径、(欧式)花园、中式花园、绿篱迷宫、浅坡花园、蒙德里安树下休闲园、花溪直道、曲径花道、蒙德里安花园。

  

  玫瑰花园 占地面积26985平方米,花园位于尚田核心区慢行步道中央,园内种植了品种各异的玫瑰及各色热带花卉,配以纯白欧式花廊和曲折蜿蜒的内湖,幽静清雅,景色宜人。

  

  休闲小木屋 木屋区占地面积9058平方米,建有木屋15幢,每幢面积60平方米,参照法国莫奈花园风格,将区域分为了花园和水园两部分。园中树木参天,花木高低错落,绿色的小桥跨于如镜的池水之上,红色、棕色、橘黄、蓝色等色调的花丛倒影其中,呈现出自然的视觉动感。

  

  民宿区 位于尚田核心区南面,由15幢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的“新中式”风格建筑组成,依托江南水乡的地理优势,依水而建,环水而居;内部装饰分为不同的主题:浪漫温馨的美式主题,古典优雅的中国传统风格,说走就走的背包客栈……都讲述着每一栋民宿感人温馨的故事。

  

  养生体验区 由西村头村庄改造的养生体验区,分为居家照顾、社区照顾及机构照顾。设有社区照顾关怀点、日间托老中心、小规模多技能中心等,由基金会、养老机构、医疗机构等居家服务机构派遣人员常驻于此,打造身心、学习、成长及临终关怀一站式养生养老体验中心。

  “三基地”:

  葡萄、蔬菜瓜果、稻麦

  种植基地

  “三基地”即以万马村陈巷西北区作为葡萄种植基地;以万马村东北区作为蔬菜瓜果种植基地;以洛玉路沿线两侧及相关边缘区域作为稻麦等主食种植基地。洛社镇希望通过打造无锡尚田爱的小镇,来探索实践新时期三农领域发展的“六次产业”尚田模式,让“美丽水乡”闻名遐迩,让“尚田生活”深入人心,更让农村六次产业化成为魅力苏南的最美印象。

  主要功能区介绍

  稻麦种植基地

  占地面积200亩,位于锡西大道两侧,主要以江苏省农科院当家品种南粳46大米种植为主。种植过程采用人工除草,施以少量有机肥,加之万马天然水系灌溉,大米香糯透亮。

  蔬果种植基地

  位于尚田西侧,占地面积120亩,以本地时令蔬菜种植为主,以国外特殊品种为辅,科学大棚种植,人工除草,滴管物理驱虫,配合万马村天然沃土,保证尚田产出的每一颗蔬菜都天然健康,新鲜美味。

  葡萄种植基地

  位于西环线东侧,占地面积50余亩,以大棚种植为主,主要种植品种为夏黑,可一年一收;设有葡萄文化长廊供游客休憩观赏;销售葡萄相关加工产品,提供葡萄干、葡萄酱、葡萄甜品、葡萄果饮制作等手作体验。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