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马好消息!
50名选手将直通扬马、镇马

  本届“南马”还推线上马拉松,跑友可在线参与

  快报讯(记者 张瑜 见习记者 谢毓灵)南马周日即将开跑,跑友们准备好了吗?10月9日,现代快报记者从2017南京马拉松赛事组委会获悉,根据中国田径协会的赛事安排,2017南马将与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南京站)同时举行。锦标赛参赛选手均为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专业顶级运动员,参加今年南马的选手,将有机会同国内顶尖运动员同场竞技,这也大大提升了南马的规格。当然,马拉松也要融入宁镇扬一体化,这次南马比赛中将产生50名选手,可免去抽签环节,直通下届扬州马拉松、镇江马拉松赛事。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马始于2015年,是国内马拉松赛事的新军,这几年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马拉松爱好者,以至于组委会不得不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名额的归属。根据组委会的统计,今年南马参赛总人数达到28000人,其中全程7000人,半程9000人,迷你健身跑10000人,公益亲子跑2000人(约600个家庭)。

  为营造南马赛事氛围,组委会还推出了一系列配套活动。比如马拉松博览会,将于10月12日到10月14日期间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为更多路跑行业产品与路跑爱好者之间搭建起绝佳的互动平台。赛前训练营是以南京本地跑者为基础人群,由知名马拉松教练为跑友们进行跑马知识普及、安全跑马要领讲解,以及针对性的赛前培训,提高跑友安全跑马意识。

  此前,组委会还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了28名官方配速员,俗称“兔子”。在10月15日赛事当天,他们将和参赛者们一同起跑,并依照固定的速度前进,帮助跑者了解自身速度,不至于过快或过慢于自己预设的时间。此外,组委会还选拔了20名阳光、活泼、热爱运动的“南马宝贝”,她们将出现在南马赛道沿途,手举加油牌,用朝气为南马喝彩,用呐喊为选手加油。

  2017年1月,南京市、镇江市、扬州市三市体育部门负责人共同签订《宁镇扬体育板块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协议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加强三市之间马拉松赛事的交流合作。根据协议,南京马拉松组委会、镇江马拉松组委会、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组委会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按照合作协议,2017南京马拉松有50名选手,将可以报名后免抽签直通参加下届的“扬马”和“镇马”赛事。

  同时,如果你无法参加“南马”也没有关系,本届“南马”还将推出线上马拉松,为无法参与比赛的跑者提供在线参与“南马”的机会。在10月15日比赛当天,跑者完成一个半马或者全马的距离,并用手机APP“咕咚”记录跑步时间和路程,即有机会获得组委会提供的奖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