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70多万没买到大奔,“销售员”也跑了
南京江宁警方已介入调查,4S店该承担何种责任尚待确定
  双龙大道南京万帮奔驰4S店大楼

  南京市民何先生在位于江宁的万帮奔驰4S店签订了一份购车协议,可是没想到,3个月过去了,他已支付73万多元,却根本提不了车,而且也退不了钱,这是为什么呢?现代快报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发现这桩“骗局”疑点多多。警方准备以涉嫌合同诈骗对4S店一名前员工立案调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玉春 文/摄

  消费者投诉

  买车花出去73.5万元,却连车影都没见到

  现代快报记者在10月9日见到了何先生,今年7月初,何先生准备购买一辆奔驰GLE320,找到位于江宁双龙大道186号的南京万帮奔驰4S店。

  “跟我接洽的是该店销售员周某和吕某,车价商谈为73万元。”何先生提供的“销售合同”显示,这第一份合同签订于7月6日,当时何先生交了1万元,包括车款定金5000元,装潢定金5000元。公司开具了收据。

  按照何先生的说法,对方承诺7月10日,在交完余款后就可以提车。结果7月10日和12日,他和朋友再次到4S店,被4S店要求交纳20万元现金。他分两次各取了7万和12万元给对方,加上定金达到20万。“当时重签了一份销售合同,车价降为70万元,约定7月25日提车。”

  “7月25日,万帮销售周某告知可以来提车,结果因车辆有划痕,周某向万帮奔驰4S店负责人申请,想以更高档的GLE400奔驰车作为赔偿,重新补签合同,价格为69万元。交付时间为8月6日。”何先生告诉记者,“结果到了8月7日,又通知我到4S店刷卡提车,当天下午,我在4S店三楼财务室刷卡145792元。8月11日下午,又在4S店1楼财务室刷卡33万元。”

  8月18日,按照何先生的说法,他再次把6万元付给万帮销售员周某,是作为车辆购置税。但此后车辆一直无法提取。到9月13日,提车无望。何先生称,他和万帮奔驰4S店签订赔偿协议,4S店自愿赔偿其购车损失75000元,加油卡一张15000元,在9月20日前连同已付购车款,将82.5万元退给何先生,但何先生一直没有拿到退款。后来,周某又与何先生重签一份协议,这次将奔驰GLE400车价降为60万元。

  4S店回应

  涉事销售员已经离职,店家也是受害者

  花了这么多钱,怎么会提不到车?这是难以想象的事情。何先生一直在找4S店,但是他发现周某已经离职。而店方表示,只收到了最初交的一万元,其他的钱,并没有作为何先生的购车款进入4S店财务。

  该店一名销售经理明确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只有7月6日的协议是真实有效的。他还叫来销售员吕某,经确认,7月6日签订协议时,一共有吕某、吕某的同事周某、何先生及其朋友王先生在场,但周某没有签字,销售代表只有吕某一人。此外,协议上还有销售经理以及老总的确认签字。此后,由于店方没有收到剩余款项,所以这份协议还没有正式履行。

  对何先生手里的其他几份协议,4S店表示,根本就没有见过。“销售员一开始是吕某,不可能换成周某,而后面的3份购车协议和1份赔偿协议,都有周某而无吕某的签字。”

  据店方称,其实周某已经在7月份从公司离职,记者询问万帮奔驰4S店客服张经理,对方没有说出具体离职的时间。而之所以没有让周某来接这单生意,据该4S店销售经理称,那是因为周某当时就在停职待查阶段。

  “他手脚不干净,已经被我们发现了。”而且还有一点,其他几份协议,有一份销售合同和那份赔偿协议,使用的是公司“公章”,而不是第一份真实合同上的合同专用章;另外两份销售合同,使用的章字迹模糊不清,有故意遮挡痕迹。是不是涉嫌刻制假章?公司方面称已经报警,“章肯定不是真的。”

  因此,现在何先生找4S店要提车,他们觉得很无奈,因为何先生描述的一些过程,他们觉得不太可能,包括在周某离职后的八九月份,何先生称还和周某在店内签订协议,甚至周某还穿着工作制服、佩戴工作牌,“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疑点

  刷4S店POS机付款如何解释?店方称是代别人支付

  记者拨打周某手机,已无法接通。在何先生朋友提供的一段录音中,据称是周某本人在通话中称,他希望事情不要闹大,他的确是拿购车款去补自己的窟窿,不想因小失大,承担刑事责任,他会在最短时间处理此事。

  4S店表示,将奔驰GLE320改为GLE400,价格还低,是不可能的,后续合同漏洞大。“奔驰GLE400售价90多万,怎么可能60多万卖掉?”

  如果是周某设计的骗局,为何能骗到何先生呢?记者发现,25万元现金,何先生称是在4S店会客室等处交给周某的,周某自称拿去交给了财务。但何先生在4S店刷卡两笔共47.5万,用的是4S店的POS机,是公司账号,又如何解释?4S店表示,刷卡有何先生签字确认,是帮另外一名购车人代付车款的。他们有证据,会提供给警方。也许周某之前跟何先生认识,可能有些情况要进一步核实。对此何先生表示,自己是要买车的,所有协议都在4S店签订,希望警方调监控证实。至于刷卡变成代别人付款,他不认识那个被代付的人,至今4S店方面连对方名字都没告知。

  警方

  当事人涉嫌合同诈骗,将被追逃

  据江宁公安分局岔路口派出所一名副所长介绍,此事警方早已介入,并组织了多次调解,可是双方分歧太大,是不可能调解了。警方决定对此事立案,周某涉嫌合同诈骗,将被追逃。

  在立案之后,警方表示,如果何先生认为4S店对其损失有责任,那么可以向法院提交相应的证据,立即进行起诉。也可以等到此案有了眉目之后,再进行刑事附带民事诉讼。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