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网店给小偷下“订单”
偷来的名牌服饰七折卖
警方发现黑色产业链:偷什么款式、尺码都有要求

  专卖店里刚上新的名牌服装网上能七折买到?南京秦淮警方近期破获一起盗窃案后发现,这背后的水可不浅。网店和小偷成了合作伙伴,偷什么东西都“私人定制”。网店下单,小偷作案,专偷名牌服饰上网销售,短短三个月销售额便突破20万元。

  

  通讯员 秦公轩 赵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陶维洲

  今年9月初,南京建康路派出所便衣民警在水游城巡逻时,发现有小偷在某名牌服装专卖店行窃。因为专卖店内并没有安装门禁系统,所以小偷趁服务员没注意,拿了几件衣服就直接走出了专卖店。就在小偷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时,便衣民警已经将他们包围,并迅速控制。

  面对民警,两人声称是第一次作案,因为看衣服比较好,这才临时起意。但民警调看店内监控后却发现,两人在说谎。因为仅今年8月,两人便多次“光顾”这家专卖店,作案手法如出一辙。

  在证据面前,两人只得交代,他们是专偷这家专卖店的。一方面由于这家店的安防设备不到位,比较容易得手,另一方面则是有人“指使”。而且,不仅他们两个,他们还有同伙在江浙一带流窜作案。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了一条黑色产业链。“这伙人偷名牌服装,都是根据别人的‘订单’来的,偷什么款式、什么尺码,都有具体要求。”民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原来,这些小偷和两个开网店的老板合作,他们偷的衣服就是按照网店销售的款式来的,衣服从网店销售出去,小偷就拿提成。根据两人的交代,民警立即对这两个网店老板进行调查,发现他们的网店经营得相当红火,不仅多个电商平台都有店铺,而且还在微信朋友圈卖,价格为正品行价的七折。

  在理清这个盗窃团伙的组织架构和成员身份后,南京秦淮警方于9月26日、27日,在宁波和义乌两地将两名网店店主和另外两名盗窃团伙成员抓获归案。经查,其中一名盗窃团伙成员和一名网店店主是表姐弟关系,而两名网店店主则是妯娌。

  据其中一名网店店主张某交代,她原本卖的高仿货,因为销量不好,便想到找干盗窃的表弟帮忙。张某问表弟能否专门偷名牌服饰,对方一口答应。拿到表弟偷来的正品名牌服装后,张某以七折的价格销售,顿时生意暴增。看到弟媳干得不错,张某嫂子也加入进来。短短3个月时间,两人的网店销售额就突破了20万元。

  目前,该盗窃团伙6名成员因涉嫌盗窃已被秦淮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