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国庆中秋长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逛中山陵不用担心点不开朋友圈了
长假余额不足,南京各景区客流量明显回落
  10月7日,不少人带着家人朋友来到夫子庙景区游玩
  国庆长假,夫子庙景区保洁人员在打扫卫生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施向辉 摄

  南京终于迎来了大晴天,游客纷纷抓住长假尾巴出门游玩。不过,好天气也难“挽救”即将结束的假期。南京市旅游委员会数据显示,10月7日,全市重点监测七大旅游景区总接待量57.13万人次,较6日减少了近14万人次。10月7日,现代快报记者探访南京各大景区发现,中山陵、玄武湖、夫子庙等景点确实不如前几日拥挤,客流量开始回落。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丹丹 见习记者 王舒窈

  数据

  夫子庙

  长假余额不足,景区客流量回落

  记者从南京市旅游委员会获悉,10月7日,全市重点监测的各景区具体情况如下:夫子庙景区接待26万人次;中山陵景区接待14万人次;雨花台景区接待2.3万人次;玄武湖景区接待11.7万人次;总统府景区接待1.88万人次;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接待0.99万人次;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接待0.26万人次。上述七大景区的游客比6日明显变少。

  业内人士分析,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即将结束,大部分外地游客已开始返程,因此各大景区客流量明显回落。

  夫子庙

  每隔十几米一名保洁员,真干净

  10月7日下午3点多,夫子庙景区阳光普照,人头攒动。前几天还冻得大家想把秋裤穿,不少年轻人现在又换回短袖,戴上了墨镜。

  山东来的周先生说,自打2日到南京来玩,天气一直不给力,基本是在雨中或是阴天玩了中山陵、玄武湖,现在终于可以晒太阳逛夫子庙,晒得人都冒汗呢!可惜晴天来了,他们全家8日一早也要回去了。

  不少外地游客都大赞夫子庙越来越干净。“很多年以前我来过一次,那会还会碰到地面上有垃圾,现在人那么多,但地面干干净净。”游客吴先生说。

  记者发现,夫子庙加强了保洁,在贡院街上,每隔十几米就能看到一名穿蓝色制服的保洁员。他们每人手上拿着一把扫帚和一只小簸箕,只要看到有垃圾掉到地面上,就赶紧扫进簸箕内。更细致的是,为了防止饮料、奶茶等东西污染路面,不易清扫,垃圾桶边还备有装水的小桶,发现污迹,就用水冲洗干净。此外,景区内每隔一段就能看到公安、城管人员值勤。

  玄武湖

  这可能是游客最少的国庆假期

  玄武湖景区旅游接待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10月6日、7日,玄武湖每天的客流量10万左右。而国庆假期前几天接连下雨,每天客流量只有约2万。工作人员说:“今年可能是游客最少的一个国庆节,1-4日还不如平时周末人多。往年国庆假期基本每天都有十几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10月7日天气晴好,湖面上的游船明显增多。现代快报记者从游船售票处获悉,截至当天13点30分左右,码头已经累计发出约500艘游船。“前几天下雨比较阴冷,几乎没什么人坐船,今天人明显变多了。”售票处工作人员说。记者走在公园的环洲、樱洲等岛上,没有太过拥挤的感觉。

  中山陵

  不用担心点不开朋友圈了

  中山陵是外地游客来南京的必看景点之一。10月7日,中山陵游客较前几日明显减少,不会遇到景区4G信号弱、点不开朋友圈等情况。根据南京市旅游委员会提供的数据,中山陵景区当天共接待14万人次,客流量较6日减少近8万人次。

  中山陵游客数量虽然回落,苜蓿园站的观光车仍是一辆接着一辆,游客无需排队太久即可上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国庆假期,1号游线,即苜蓿园站到中山陵游线的乘客都是最多的。“今年景区特地将全部观光车都调到了苜蓿园站,一共60-70辆。”

  记者在观光车售票处看到,大部分游客购买的还是从苜蓿园站到中山陵的单程车票,选择“单日不限次车票”的游客不算多。据了解,钟山景区推出的“单日不限次车票”票价为50元/人/日,上车时刷一下“手环”,就能在当日无限次乘坐任意线路、任意车型的观光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