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长虹路整治后,人行道会“呼吸”

  江东门、茶南片区11月底整治完成

  快报讯(通讯员 建宣 记者 赵丹丹)这个国庆假期,不少南京市民发现身边的道路焕然一新。10月6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建邺区了解到,这个十一,长虹路已经完成整治,改造后的长虹路人行道像海绵一样会“呼吸”,设有盲管,可以收集雨水到绿化带。此外,建邺区的江东门片区、茶南片区都在进行环境整治,预计11月底前完成。

  长虹路是建邺区主要的生活次干道。今年6月,长虹路开始围挡施工,进行环境综合整治。过去长虹路存在路面龟裂、井圈周边下陷、局部坑洞、路牙破损等道路病害。现代快报记者看到,这次通过整治,道路平整。对凌乱、零散的各类杆线进行合并、下地,从而扩大城市空间、净化环境、减少安全隐患。并且地下进行了管道疏通,确保全线的排水通畅。

  原有两侧人行道和非机动车辆未分开,行人和非机动车辆混行,严重影响市民交通出行安全。这次也打造慢行空间,将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分离设置,并且提升了沿线道路景观,打造路边绿化小品。值得一提的是,南京正在建设“海绵城市”。这次改造中,长虹路全线人行道均采用透水混凝土铺装,让雨水流入地下,通过盲管和集水井收集至绿化带,有效地补充地下水、灌溉绿植。道路做到了可以“呼吸”,也避免下雨积淹水。

  据了解,建邺区今年要对江东门、南湖、南河风光带、莲花及江心洲5个片区进行提档升级,针对道路整治、杆线下地、绿化提升、立面出新、门头店招等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改造。据建邺区相关人员介绍,江东门纪念馆片在周边环境升级的基础上,将打造庄重大气的爱国主义旅游文化街区。片区目前在重点推动弱电及强电杆线下地施工。预计10月中旬,所有弱电杆线下地完工。 此外,建邺区茶南片区的环境整治也在推进,涉及到4条路、48栋楼宇及一栋高层千峰彩翠的外立面施工,预计11月底全面完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