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国庆中秋长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气温降太猛,江苏大部已入秋
假期进入倒计时,晴好模式相伴,最高温也将回升到27℃左右
  冷空气和阴雨合力,南京的气温降到下半年以来新低

  国庆假期一轮又一轮的冷空气太疯狂,直接把大部分地区推进了秋天。截至10月4日,江苏大部分地区已正式入秋。这两天早上,你是不是直接被冻醒的?

  10月5日,全省气温创下新低,南京的高温只有15℃左右。好在,被冷冷的冰雨打扰大半个假期后,最后几天的天气就要反转了。不仅切换成阳光灿烂模式,气温也会大幅回升。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0月5日到7日,南京的气温回升幅度可达10℃以上,高温将达27℃左右。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文 徐洋/摄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多云,偏北风2到3级,13~23℃

  明天 晴到多云,13~26℃

  后天 多云,17~27℃

  14.8℃!

  下半年以来南京最低

  冷空气强势打压,绵绵阴雨持续助攻,10月5日出门只有一个感受——大写加粗的冷!前两天还有小伙伴开玩笑,只是降点温,穿秋衣秋裤是不是太夸张?你仔细瞧,何止是秋衣秋裤,有些怕冷的小伙伴恨不得裹上大衣和棉服。其实室内也很冷,于是,裹着被子边上网边吃零食,成了不少小伙伴度假首选。

  据统计,10月5日江苏大部分地区再次刷新下半年以来的最低气温。10月4日,南京最高气温19.5℃,本以为创下下半年以来最低,哪知10月5日的最高温出现大幅下降,最终定格在14.8℃。而最低气温更低,只有13℃左右。全省气温也很低迷,淮北地区早晚更冷,低温在11℃左右。

  气温骤降

  江苏大部分地区已入秋

  10月1日,由于冷空气锋前增温,全省气温异常升高,沿江苏南地区普遍在30℃以上,让人感受到夏末的闷热。然而,10月2日起天气骤变,一天比一天冷,仿佛从夏末穿越到了秋天,10月5日更是跨越秋天,似乎直奔冬天去了。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很多地区被推入秋天。江苏气象说,截至10月4日,江苏大部分地区都进入秋天。比如泰州,10月2日到5日,连续4天的日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下。目前来看,10月6日的气温虽然有所回升,但日平均气温基本在22℃以下。而气象意义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下,就是秋天。所以泰州气象表示,泰州10月2日就已入秋。

  南京入秋了吗?看10月2日到5日的气温,完全满足入秋标准。10月6日南京的最高气温23℃左右,最低气温13℃左右,这样算来,平均气温肯定也在22℃以下。所以,南京很可能也是在10月2日入秋。

  最高27℃

  假期后三天晴好又回温

  进入10月6日,国庆长假也开始倒计时。10月5日,不少人就开始返程,10月6日到8日更是返程高峰。美好的时光总是难留,唯一让大家安慰的是,假期最后三天将迎来咱们心心念念的秋高气爽、灿烂晴天。

  江苏气象预报,10月6日起全省转为多云好天,且持续三天都是晴好模式。气温方面,在深度探底后开始反弹。10月6日早晨还是冷,淮北地区只有11℃左右,其他地区在13℃到15℃左右。不过,全省白天的最高气温通通回到20℃以上,沿江苏南22℃到23℃,其他地区21℃左右。

  10月7日到8日气温逐渐升高,沿江苏南地区的最高气温又回到26℃到27℃左右。气温大起大落,小伙伴们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别感冒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