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国庆中秋长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苏民歌《茉莉花》
“飘香”南京森林音乐会
因天气原因,音乐会演出今晚转场江苏大剧院

  2017南京森林音乐会,今天将正式开启国庆六天连嗨模式。9月30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森林音乐会组委会了解到,今年森林音乐会“中国风”乐曲同样不少,光是江苏民歌《茉莉花》,就将在3场不同的演出中“出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宋经纬

  《茉莉花》将3次“出场”

  提到江苏民歌《茉莉花》,很多乐迷脑海会想起“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的背景音乐。查看南京森林音乐会节目单,《茉莉花》将在不同的3场演出中3次“出场”,每次都会有新感觉、新惊喜。10月2日登场的“森林的音符”——加拿大精英弦乐九重奏专场中,世界著名的加拿大Collec-tif9弦乐九重奏乐团,将通过其重新编创的版本演绎《茉莉花》。东方民歌与西方乐器融合,让人充满期待。

  10月3日“森林的礼赞”和10月5日“森林的月光”也会出现这首优美的乐曲。10月3日由苏州交响乐团“中国第一棒”陈燮阳指挥,会集了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英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年轻音乐家。用交响乐的方式呈现《茉莉花》的东方神韵,也将是一大看点。

  中外音乐家演绎“中国风”

  本次森林音乐会中,有几首非常值得一听的中外音乐家改编曲目。《赛马》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传统的中国二胡演奏结合跳弓、拨弦、颤音等演奏技法,马蹄声、嘶鸣声,声声可见。在10月2日将上演的“森林的音符”音乐会中,加拿大Collec-tif9弦乐九重奏乐团将用西方弦乐,以重奏的方式对这首传统的中国二胡独奏进行改编。

  一首《摇篮曲》也是很多乐迷儿时的回忆。10月4日的“森林的童话”音乐会中,将由来自英国的12岁“音乐神童”阿尔玛·朵彻,和江苏交响乐团重新演绎这首中国钢琴作品。

  演出今转场江苏大剧院

  根据南京市气象局最新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间有雷阵雨。不过没关系,南京森林音乐会组委会早就帮观众们准备好了 “计划B”,原定在中山陵音乐台举办的“森林的交响——英国皇家爱乐乐团音乐会”,将转场至江苏大剧院综艺厅举行,具体演出时间为19:30不变。

  届时,请观众在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入座,对未及时接到场地调整信息的观众,组委会将在今天17:30-18:30于中山陵音乐台入口处安排大巴车辆,接驳至江苏大剧院。对因中山陵音乐台演出转场需退票的观众,请按原购买渠道登记办理。

  江苏大剧院位于梦都大街181号,观众可乘地铁10号线至奥体中心站或梦都大街站下,或乘坐公交7路车至金陵图书馆站,126路车至奥体中心西门站,166路车至江苏大剧院站(直达),驾车的观众开车至江苏大剧院地下停车场。后续演出如有变动,请观众及时关注南京森林音乐会、南京发布等官方公众平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