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国庆中秋长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先有暴雨后降温,别忘带伞带秋衣
出行的小伙伴注意安全,防雷防雨防感冒

  与国庆长假同步开启的,是那下不停的雨!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0月1日江苏大部分地区有雨,长江以北地区和淮河以南地区将先后迎来大雨,局部暴雨。更麻烦的是,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将飙升到30℃左右。气温这么高还下雨,天气会很闷热,有可能闪电打雷,并出现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所以国庆节出行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安全,防雷防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蓝色预警!今天全省范围有暴雨

  9月30日,回家的人就多了。偏偏天气不给力,南京一早就开始下雨。沿江苏南也通通被雨浇个正着,给出行添了不少麻烦。然而,10月1日,雨还会更加凶猛。

  江苏省气象台9月30日17时01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到10月1日上午,江苏大部分地区有雨,尤其是长江以北地区中到大雨,其中徐州、宿迁、连云港、淮安、盐城北部及扬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暴雨。

  其实,不单长江以北地区,沿江苏南地区的小伙伴们要更加注意!目前来看,10月1日上午,雨不是很明显,部分地区多云到阴。但是下午到夜里,雨会逐渐大起来。江苏气象预报,沿淮及以南地区大雨,局部暴雨。

  这一轮降水到10月2日,淮北地区基本上就雨停转为阴天了。但沿江苏南地区上午仍有可能出现强降水,下午才会逐渐减弱。请大家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沿江苏南飙升至30℃左右,可能出现雷雨大风

  下雨本来就湿漉漉的不好受,10月1日的天气会让人更难受。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将从21℃左右飙升到30℃左右。午后,户外会非常闷热。这时候再下雨,会跟夏天的雨非常像,有可能产生对流反应,出现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南京气象统计,下得最猛的时候,一个小时雨量能达30到50毫米。这是什么概念?24小时内累计降水量达50毫米,就是暴雨了。而1个小时内下完,雨会非常急,能见度会相当差。

  气象台也发出提醒,要防范雷雨大风对户外施工设施、广告牌和树木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此外,出行的人,更要注意安全,防雷防雨,小心慢行。

  10月3日全省都没雨,但降温开始了

  到10月3日,小伙伴们梦寐以求的不下雨的日子来了。江苏全省阴到多云,可以放心出去玩耍。

  但坏消息是,降温模式悄然启动了。江苏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跌破20℃,只有19℃左右。沿江苏南地区虽然有22℃左右,但也不算高。而且两天之内,气温大起大落,骤热骤冷,人体会不太适应,提醒大家要及时增减衣物。

  10月4日到5日,“低温”模式还将持续,出门还是带件厚衣服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阴,下午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20~29℃

  明天 阴有中雨,夜里小雨渐止并转阴,21~24℃

  后天 多云到阴,19~22℃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