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苏见义勇为一事一奖 最高10万

  快报讯(通讯员 苏宫新 记者 陶维洲)日前,江苏省公安厅、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出台奖励办法,对省内见义勇为行为人员及时发现提供重大案(事)件情报线索,及时制止重大恶性犯罪,及时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在有效避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中发挥关键作用的广大人民群众,进行一事一奖,最高奖励10万元。该奖励办法自2017年7月1日起施行。

  奖励办法中明确,有下列行为之一的,根据其情节和贡献大小给予奖励:及时发现举报重大犯罪案件在逃人员、重大现行案件犯罪嫌疑人,预防制止重大恶性犯罪的;及时发现报告报复社会和他人、有效预防严重暴力犯罪的;及时发现举报网上网下购买危险物品、准备作案材料工具情报线索,有效预防重大案(事)件的;及时发现控制可能袭击校园师生人身安全、有效预防制止校园严重暴力犯罪行为的;及时制止、有效控制正在实施的严重暴力犯罪行为,避免重大人员伤亡等恶性后果的;及时发现道路交通、消防、危险物品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有效防止重大案(事)件发生的。

  同时,对上述事迹特别突出的,报请省政府授予荣誉称号,并奖励10万元。对因见义勇为而受伤致残的,视情发放康复补助金1万元至10万元。奖励办法还强调,上述见义勇为行为实行即时奖励,发现一起,奖励一起。

  近两个月来,全省涌现一批见义勇为人员和事迹。7月23日,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根据群众举报,及时查处姜官路一黑加油站,抓获2名嫌疑人,查获油桶25个、汽油400升。省基金会对举报群众进行表彰,发放奖金1万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