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版:南京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第十七届南京文化艺术节30日开幕,舞台演出、群文活动、文博书画展、电影展映……
68道文艺大餐,等你来“品”
  舞台剧《渡江侦察记》
  闭幕式暨《津巴布韦梦想秀》
  话剧《新龙门客栈》

  舞台剧《渡江侦察记》、话剧《新龙门客栈》、新编越剧《陆游与唐婉》、海丝文物《China与世界——海上丝绸之路沉船与贸易瓷器大展》……9月30日至11月3日,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第十七届南京文化艺术节在南京举行。其间,舞台演出、群文活动、文博书画展、电影展映等68项文化盛宴等你来“品”。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胡玉梅

  见习记者 韩雨霁

  本版图片由南京市文广新局提供

  68项文化艺术大餐,等你来品

  舞台演出16场、群文活动25项、文博书画展26个、电影展映100场……本届文化艺术节包括了舞台演出、群文活动、文博书画展、电影展映等4大块68个项目,供公众挑选。

  舞台演出有16场,参演剧目涵盖了戏剧、歌舞、杂技、音乐会等众多艺术门类。大型原创杂技舞台剧《渡江侦察记》、大型新编越剧《陆游与唐婉》、京剧《胭脂河》、歌舞剧《旗帜》、话剧《蒋公的面子》,还有引进中外优秀剧目《浪漫的声情——2017年俄罗斯钢琴伉俪四手联弹中国巡演音乐会》《波兰克拉科夫皇家首都管弦乐团音乐会》、大型民族管弦交响合唱音乐会《丝路涛声——乐韵交响》、赖声川·话剧《新龙门客栈》等。

  群文活动上,有《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锦绣建邺”大型交响音乐会》《长江路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2017年秦淮区“都市文化节”系列活动》《淮剧专场演出》等,公众可以选自己喜欢的参与其中。

  喜欢看展览的,也有多场大展等着你。在金陵美术馆有《印迹——金陵美术馆四周年庆典展》《实践的力量——中国版画文献展》,南京市博物馆有《CHINA与世界——海上丝绸之路沉船与贸易瓷器大展》,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有《城墙环抱——非斯古城摄影展》等系列展览展示。

  陶玉玲、王馥荔都来看,你来不?

  “长江长江,我是黄河……”相信老影迷们都记得电影《渡江侦察记》里这句经典台词。

  本届艺术节,根据电影版改编的大型原创杂技舞台剧《渡江侦察记》,9月30日19:30将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上演。南京市杂技团团长、书记池纹杰介绍说,这是第一次用杂技的形式再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经典电影,“以杂技表演艺术重新讲述了‘渡江侦察’这一生动惊险、激烈震撼的战斗故事,这在我国杂技业界是前所未有的。”

  池文杰介绍说,大型原创杂技舞台剧《渡江侦察记》作为本届艺术节的开幕式演出,叫好又叫座。“王馥荔、陶玉玲等一批对《渡江侦察记》有情怀的人,都会来看演出。”

  300多件海丝文物,让你一次看个够

  9月28日,《CHINA与世界—海上丝绸之路沉船与贸易瓷器大展》将在南京市博物馆(朝天宫)开展。这次大展从2015年就启动筹备了,集中了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南京博物院、湖南省博物馆、福建博物院、海南省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等22家文博单位的300多件宝贝,其中有30件为“国宝”。

  南京市博物馆馆长吴阗介绍说,本次展览以唐至清代的沉船和贸易瓷器为重点展示对象,以航海造船与瓷器贸易为主线,分华风西尚跨越重洋、东方神瓷行销世界、牵星过洋铸创辉煌、中国风情舞动西方、华夏智慧共享全球五大主体单元,对中国古代海上交通、造船与航海技术、瓷器贸易、人员往来、文化交流等进行阐释和展示,见物见人,讲一场关于海上丝绸之路的生动故事。

  展览文物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为沉船,另一部分为外销瓷。其中,珍藏在故宫博物院的“哥德马尔森号”沉船出水的清乾隆青花山水人物图碗、珍藏在广东省文物考古所的“南海一号”沉船出水的宋代青白釉菊瓣纹花口印花碗、以及湖南省博物馆珍藏的唐青釉椰枣纹印模贴花执壶,都将展出。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