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醉骑非机动车,9个月出事89起

  南京交警提醒:醉骑罚50元,可能还要担刑责

  9月24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交管部门获悉,据南京交警统计数据分析,今年1至9月,全市发生涉及醉酒后骑非机动车的交通事故89起,这些事故70%以上发生在19点至次日凌晨,年龄在40至50岁之间的人占50%以上。交警提醒,醉酒驾驶非机动车将面临50元罚款的处罚,引发事故后被认定为机动车的,骑车人将承担相应的刑责。典型案例

  醉酒骑电动车引发事故

  9月5日晚上,陆某在饭店请客户吃饭,喝了不少酒,一直到凌晨3点钟左右才结束。饭后,他骑电动自行车回家,骑至新民路39中附近时,逆驶将一辆正常前行的自行车迎面撞倒,致自行车骑车人李某脚部骨折。

  闻讯赶到事故现场的交警问陆某是不是喝了酒?陆某回道:“我喝酒又没开车,我喝点酒骑电动自行车怎么了?有什么关系?”经测试,陆某事发时血液酒精含量为287mg/100ml,交警大队判定陆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并对其醉酒后驾驶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做出了处罚。

  特别提醒

  醉骑至少要被罚款50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很多市民知道酒后不能驾驶机动车,但不知道酒后不能骑非机动车。

  对此,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根据相关规定,醉酒不得驾驶非机动车,否则将面临50元罚款。车辆经过鉴定达到机动车标准的,还将按照酒后驾驶机动车进行处罚,驾驶人将被追究刑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