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秋分”至,可入秋还差一点
江苏发暴雨警报
今明两天局部大暴雨
  阴云密布,风雨欲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洋 摄

  秋分后,迎接大家的不是斑斓的美丽秋色,而是一场接一场的冷冷秋雨。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警报。9月24日到25日,强降雨将袭击江苏,部分地区将有暴雨,甚至大暴雨。如果要外出,路上千万注意安全。尤其是9月25日,下周一工作日,大家上班上学路上要小心,尽量早点出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秋分至 但夏天还在顽强抵抗

  9月23日,秋分至。按照二十四节气来算,秋分正处于秋天节气的中间,平分了秋季。不过,对长江流域的大部分地区来说,进入“秋分”,季节才开始慢慢从夏季过渡到秋季。根据南京气象统计,9月20日到22日,南京站的平均气温分别为21.4℃、21.4℃、22.4℃。而气象意义上,日平均气温持续5天稳定在22℃以下,才是入秋。所以,目前来看,夏天还是在顽强抵抗。“最高气温还不稳定,忽高忽低,所以日平均气温没有完全达到入秋的标准。”南京市气象台表示。

  今明两天局部大暴雨

  不过,眼下来看,一场接一场的雨,已经在渲染秋天的氛围了,尤其是这个双休日。9月23日,南京主城区基本上以阴天为主,江宁、高淳等地飘了雨,带来丝丝寒意。9月24日,雨水就没有这么温柔了。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9月24日到25日,江苏、安徽、河南等地会有强降雨出没。而江苏省气象台也已经发布暴雨警报。9月24日全省有雨,其中沿江、沿淮、江淮之间夜里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风也会逐渐增强到4到5级,阵风6级。

  下周一全省继续雨水模式,其中淮河以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受强降雨影响,全省最高气温集体回落到24℃左右。不想瑟瑟发抖,早晨出门记得多穿件衣服。

  月底还有一股冷空气要来

  这一轮强降水到9月26日会逐渐转弱。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会回升到28℃以上。不过,气温回升,并不代表天气会变晴好。下周整体来看,还是以阴阴阴、雨雨雨为主。月末北方又有一股强冷空气南下,除了会给我们带来又一轮降水,江苏也有可能一举进入秋天。只是国庆假期的天气,可能就不那么美好了,前期会出现阴雨低温的天气。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东南风3到4级,19~24℃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白天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1~25℃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22~28℃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