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8版:快报110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猪圈里挖出明代石碑,上交国家
  嘉靖年间的石碑 通讯员供图

  快报讯(记者 张然 通讯员 孙雪帆)近日,江宁区秣陵街道胜家桥社区的梁女士家在翻建房屋、拆除猪圈时,竟发现一块颇有年代的石碑。梁女士立即喊来文保人员查看,经鉴定,这是一块明代嘉靖年间的石碑。

  “这是嘉靖年间的一块墓碑,万历年间立的。墓主人姓张,应该是当时的一个大户人家,具体名字不清楚。”江宁区博物馆文保部主任王志华介绍说,从石碑上看,墓主人生于嘉靖二十七年,也就是1548年,卒于万历三十一年,就是1603年,享年55岁,碑文系阳文刻制,顶部刻有精美纹饰,具有一定的文物价值。“这块石碑目前已经被我们博物馆收藏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