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本周迎来两场降雨
秋天也就不远了

  上周由于台风“虎头蛇尾”,江苏偷得晴好,尤其是双休日,天气颜值舒适度双双爆表。新的一周,晴天余额就不足了。预计,江苏将迎来两场雨,一场在9月19日到20日,一场在双休日。9月23日迎来“秋分”节气,在这一场接一场的雨中,江苏离秋天也不远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明后两天,江苏南部将迎来雨水

  天晴风景美,双休日多少人出去玩了?新的一周,今天江苏继续晴好,最高气温29℃左右,早晨有些凉,低温只有19℃左右,需要加件衣服。天气也有点干燥了,提醒大家多喝水。

  这样的好天气,大家希望能多一点再持续久一点。北部地区,未来三天基本还是多云好天;对于南部地区小伙伴们来说,不得不告诉你们,新一轮雨水已经拍马赶来。

  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到20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西南东部、西北东南部至长江中下游地区,将有一次移动性的较强降雨过程。江苏南部地区就在波及范围内,累计雨量可能达40到80毫米。江苏气象也提醒,明后两天,南部地区有明显降雨过程。

  具体来看,明天沿江和苏南地区逐渐转雨,其中南京预计午后开始下雨。苏南地区雨比较大,有中雨局部大雨。后天淮河以南地区有雨,其中沿江苏南地区小到中雨。提醒大家早做准备,出门别忘记带伞。

  这波雨水过后,全省恢复到晴好天;气温会回升,全省高温稳定在28℃左右。9月23日“秋分”节气后,又会迎来一波降水。根据中长期预报来看,这轮雨水会影响江苏全省,主要从周日开始并延续到下一周。不过,目前距离时间还比较远,预报可能会有变动,请大家临近关注。

  23日“秋分” ,下周可能入秋

  另一个大家关心的就是入秋问题。9月23日“秋分”,南方地区开始入秋。冷空气也会变得频繁起来,南下的冷空气与暖湿气流相遇,就会下雨,气温也会跟着一次次下降。这也就是人们所说的“一场秋雨一场凉”。

  很多人都以为已经进入秋天了,不过根据南京气象测算,目前还没有达到入秋标准。9月14日到16日这三天的日平均气温都在23到24℃左右,而气象意义上的入秋是以日平均气温降低到22℃以下为判断标准的。

  不过,虽然还没有达标,但是已经很接近。根据中长期预报,在两轮降雨过后,下周全省气温会下一个台阶,预计江苏大部分地区下周就会入秋啦!

  今天 晴到多云,西北风转偏南风3到4级,19~30℃

  明天 多云转阴有阵雨,雨量小到中等,21~27℃

  后天 阴有小到中雨,20~25℃

  南京三日天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