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返乡创业有奖,最高可获20万元购房券
  得益于政策的支持,宿迁的电商创业蓬勃兴起 通讯员供图

  “有好项目,还有好政策,政府在关键环节一路绿灯,我更有信心回乡创业。”6月,宿迁市沭阳县的刘源结束了5年的打工生涯,回到家乡开起了公司。

  宿迁每年出台各种针对返乡创业、就业政策,近日,宿迁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支持返乡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对返乡就业创业的外出务工人员等,不仅提供各种资金支持,符合政策的人员还可以获得最高20万元的购房券。

  

  孙旭晖

  没技术没项目,可以免费培训

  外出务工人员、应届高校毕业生以及当年退役士兵,有返乡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可以享受免费的创业培训,持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返乡人员到“三来一加”项目就业的,实行按年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三年。就业满一年且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的按中级工1500元、高级工2000元、技师2500元、高级技师3000元标准给予补贴,就业满两年和三年的,分别在上年补贴金额基础上上浮20%。不足一年不予补贴。

  创业没资金,政府帮你解决

  为了解决支持返乡创业,宿迁市区和县区创业担保资金总额至2018年将分别达到3000万元和1000万元,资金管理单位要与合作银行约定,使创业担保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年。对于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支持的返乡创业项目按规定据实予以贴息。

  此外,宿迁全市每年还将选树返乡创业优秀项目50个,每个项目给予2万-5万元奖励,选树返乡创业先进个人50个,每人给予1万-3万元奖励。

  带动就业可以领“购房券”

  为了让返乡创业者安心发展,免除后顾之忧,宿迁还将对返乡创办企业且有固定场所、正常经营、销售稳定的返乡人员给予5万-20万元“购房券”补贴。根据其带动就业且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和缴纳社会保险的人数给予补贴,带动就业10-29人给予5万元,带动就业30-49人给予10万元,带动就业50-99人给予15万元,带动就业100人及以上给予20万元。采取“先购房后补贴”方式,每年对带动就业情况进行考核,根据考核结果,按4:3:3比例分三年补贴。

  除此以外,宿迁还特别鼓励电商创业、绿色创业。对于在宿迁市区范围内对返乡人员创办的企业,年度网络销售额首次达到5000万元的,给予奖励20万元,并授予“宿迁市电子商务领军企业”称号;超过5000万元以上部分,每增加300万元奖励1万元,单个企业累计奖励上限30万元。

  返乡人员创办的家庭农场,符合条件的可申报省级家庭农场项目扶持,获批后将获最高不超过10万元项目资金补助。对返乡人员创办的农民合作社,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省级农民合作社项目,获评后按规定给予项目扶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