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汽车半路抛锚了
13名留学生半夜滞留高速
  民警在无锡东岗亭为13名非洲留学生提供帮助 警方供图

  9月11日凌晨1点左右,13名非洲学生在无锡东岗亭坐上了学校调度来的大客车前往学校,出发前,他们一个个用刚学的简单中文对民警说了句“谢谢”。因为大客车抛锚,这批学生深夜滞留在沪蓉高速公路无锡段,无锡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接警后及时提供了帮助。

  10日晚上11点多,大队接到一名大客车司机报警,说汽车半路抛锚了,车上载着一批外籍学生。民警赶到事发点,看到一辆大客车停在第四车道和应急车道之间,车后面放置着警示标志,驾驶员和一群非洲学生已下车站到隔离护栏外。驾驶员陈师傅告诉民警,这辆大客车是江苏大学的,晚上从上海接了刚下飞机的新生去学校,没想到半路上汽车突然抛锚。陈师傅已经联系学校安排其他车辆来接学生,只是车子要从镇江开过来,需要等1个多小时。当时天正下着雨,而且学生们深夜站在高速公路边上很不安全,民警当即联系大队调来了一辆15座警车,将学生和翻译人员带到无锡东岗亭休息。驾驶员留在现场等待拖车救援并负责看管车内大件行李,为了更好地提醒过往车辆避让,民警在抛锚大客车周围放置了一圈圆锥桶。

  据了解,这些学生来自摩洛哥、阿尔及利亚等6个非洲国家,留学生中年龄最小的18岁,最大的30多岁,是江苏大学本科和研究生新生。他们中绝大多数是头一回出远门,初来乍到就遇上半夜车子抛锚,不免有些紧张。不过经过民警安抚,一些学生情绪放松下来,到岗亭后有学生反映肚子饿了。民警随后为他们买来方便面等食物,外面雨越下越大,而岗亭里则传出了阵阵笑声。凌晨1点多,驳载大客车到达无锡东,学生们安全出发前往学校。

  据悉,近来大队接报了多起客车抛锚求助警情,上周就有一辆大客车爆胎,导致车上53人滞留高速公路。民警表示,夏季气温很高,一些使用时间较长的客车损耗较大,进入秋季降温后,驾驶员要多注意车况保养。特别是驶上高速公路前,要仔细检查电路、油路和胎压等车况。黄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