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无锡医生15日赴柬埔寨医疗援助

  9月12日,无锡市人民医院召开简朴而热烈的援柬埔寨医疗队欢送会,为即将奔赴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执行为期6个月援外任务的3位医务人员送行。这是继今年6月完成援非(桑给巴尔)医疗任务后,无锡市人民医院又一次组建援外医疗队赴外执行医疗任务。

  

  陈敏

  无锡市卫计委与西哈努克省卫生局和西港经济特区公司等共建中柬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月12日,无锡市卫计委、西港经济特区公司以及无锡市人民医院等三方召开专题会议,明确由无锡市人民医院具体负责协助西港经济特区进行诊所基本建设工作,并组建赴柬医疗队承担首批派遣医务人员赴诊所工作任务。

  无锡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勇表示,接到卫计委的任务后,医院随即根据柬埔寨西港当地的疾病谱以及西港特区工作人员常见的疾病,确定了内科(消化内科)、妇产科及检验科各一名医务人员。经过科室推荐、医务处审核以及院领导办公会审定,最后确定了妇产科郭俭、消化内科曹慧以及检验科俞蕾3名队员。

  此外,无锡人民医院还通过多种途径了解任务区当地情况,按卫生所医疗需求购置相应设备,包括心电图机、抢救车、自动生化分析仪、显微镜等27件套设备,总价值53.14万元,同时按一个月的剂量配备内科、妇科常见病多发病用药以及抢救药品,总价值15.34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人民医院还牵头筹建了西港特区卫生所远程会诊系统,包括50英寸液晶显示电视、19.5英寸液晶台式电脑、视频会议终端软件、高拍仪、数字摄像机等装备,医院本部专门建设了医疗远程会诊中心,与西港卫生所建立起实时远程会诊网络,为我院专家及时指导西港卫生所医疗工作和开展疑难病例会诊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据悉,人民医院参与了前期筹建的西港特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了检验室、示教诊室、输液室、外科清创室、妇科检查室等十多个诊室。目前,该卫生服务中心基础建设和内部装潢已全部到位,相关物资设备已经到位,医疗设备正在进行紧张有序的调试工作,三位医生将于9月15日启程赴柬埔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