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2017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开幕
南京一天签下逾4500亿元大单
  2017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内容丰富,这是中国人工智能峰会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摄

  9月12日,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正式开幕。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本届金洽会内容丰富,举行中国人工智能峰会、全市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等在内的45场系列活动,拟签约项目共178个,总投资将超过7000亿元。12日下午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75个重大项目签署合作协议,总投资逾4500亿元。

  

  见习记者 谢毓灵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李颖鑫

  通讯员 何晓进 张帆 亮亮

  “人工智能示范基地”

  落户南京开发区

  9月12日上午,备受业内外瞩目的“2017中国人工智能峰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峰会活动上,南京开发区正式发布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关于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扶持办法(20条政策)》,并将在各界的支持下,加快建设“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基地”。

  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高德臣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筹)秘书长刘多,代表本次峰会的两大主要承办方,就合作共建“人工智能示范基地”交换协议文本,标志着“人工智能示范基地”正式落户南京开发区。

  据介绍,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迅速,现已落户人工智能科技企业超过55家。李开复的创新工场也将在这次峰会后正式落户开发区,并设立南京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

  与此同时,开发区内人工智能领域产业链的企业,发起成立了“南京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并搭建了“人工智能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产业的发展助力。富士康在宁投资375.6亿元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本届金洽会上拟签约项目178个,总投资将超过7000亿元。12日下午的签约仪式上,75个重大项目签署合作协议,总投资逾4500亿元。达成的项目涵盖科技服务、信息技术、休闲娱乐、文化创意、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各行各业。其中,南京市政府和富士康科技集团的战略合作协议,投资总额达375.6亿人民币。鸿海液晶智能电视制造中心及研发中心项目落户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6.5亿元。另外,新街口国际金融城、浦口区旅游度假区等将陆续建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