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第1金融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硬币自循环,便民利民共发展

  为做好硬币自循环工作,积极解决公众使用硬币遇到的困难,维护金融消费者的权益,南京银行南京分行铁心桥支行在善水湾农贸市场开展了硬币自循环宣传活动。硬币自循环,是指不完全依靠人民银行投放、发行新的硬币来解决市民的硬币使用需求,将社会上沉淀的大量硬币激活,让它们循环利用起来,即通过多种方式从市场上回笼硬币,经清分后再投放到市场。

  此次活动,铁心桥支行以创新服务方式为手段,以社会公众满意为目标,打破目前硬币“有去无回、收兑皆难”的怪圈,进一步发挥硬币的支付和流通职能,提高硬币流通效率,节约社会资源,维护金融消费者现金消费的合法权益,全面深化人民币流通满意工程建设。

  铁心桥支行充分发挥硬币使用寿命长、流通成本低的特点,利用自己所处地理位置优势,选取善水湾菜市场及周边商店进行宣传推广,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对硬币自循环的关注度。一方面,网点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准备充足的小面额现金备付量,以满足菜市场的大量零用币需求。另一方面,支行积极推进周边菜场、商店的硬币兑换,解决其大量沉积硬币兑换不便的问题,实现沉淀硬币的回笼工作。另外,将沉淀硬币通过清分处理后再投放到市场,拓宽小面额货币多元化投放渠道,实施多点、多面、多方式的小面额货币投放,以快捷、便利、就近的原则充分满足群众对小面额货币的需求。

  通过此次活动推广,银行和广大群众都从“硬币自循环”中得到了便利。今后,南京银行南京分行还将进一步扩大搜寻客户的硬币需求,将更多商户纳入硬币自循环当中,打通硬币循环渠道,为硬币流通建设良好环境,切实提高现金服务质量。

  通讯员 赵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