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城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为纪念母亲,捐30万设奖学金
  基金捐赠现场

  9月11日下午4时许,“正仪奖学金”基金捐赠仪式于江苏省南通中学举行。记者了解到,这个基金的捐赠人是一名成功创业者。除了鼓励学生们积极进取、勇于创新以外,他设立这个基金也是为了纪念自己已经去世的母亲。他希望能把老一辈人的奋斗精神,通过这种方式一直传承下去。

  

  严君臣 文/摄

  为支持南通慈善事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世茂(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邵晨先生自愿出资30万人民币设立南通市慈善总会冠名慈善基金——“正仪助学基金”,专项用于对江苏省南通中学高中学生中具有创新开拓精神的优秀学生的资助与奖励。

  据悉,“正仪助学基金”更富有另一层特殊的意义,是邵晨为纪念母亲肖正仪而设立。

  肖正仪女士系江苏省南通中学1968届高中校友,生前为南通某外事单位员工,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为南通开拓南美市场期间,因积劳成疾,英年早逝。邵晨继承了母亲开拓创新的精神,特以母亲的名义设立该奖学金,以鼓励勇于拼搏进取的母亲母校的年轻学子。

  肖正仪女士作为南通中学“老三届”的一员(南通中学1966届、1967届、1968届高中与初中毕业生统称“老三届”),他们大部分人参与了上山下乡运动,很多人经历了难以想象的磨难与困苦,但他们顽强拼搏、百折不挠,闯过了一道道难关。当年风华正茂的“同学少年”均已年过花甲,成为各行各业的模范和骨干。

  据介绍,“正仪助学基金”将每年评选一次,每年奖励总金额不少于1.5万元人民币,用于奖励5名在江苏省南通中学就读期间,品学兼优、具有创新精神的学生。其中最优秀的一名学生还将获得英国福来航空公司(UK Fly aviation)全额赞助的暑期免费前往英国游学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