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天宁开发区东扩融合发展区
地上地下将建“两座城”

  今年2月以来,常州天宁区全力推进开发区东扩融合发展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快报记者近日从天宁区政府获悉,这一东扩融合发展区将建“两座城”,目前,地上的“五纵两横”道路网络已开工,地下两个综合管廊施工图图纸已经送审,东扩融合发展区新貌逐渐清晰,今后将成为天宁区经济发展、产业转型的主阵地。

  

  蒋锤 葛小林

  “五纵两横”路网全面拉开

  据悉,天宁经济开发区东扩融合发展区位于丁塘港以东、沪蓉高速以南约18平方公里区域,围绕“产业立区”导向,这一区域将充分借助金融商务区的辐射作用,推动老工业园区转型升级。重点打造军民融合产业园,电力装备产业园、大健康产业园以及智能制造产业园。

  目前,该片区内“五纵两横”道路建设框架全面拉开,和平二路、大明路、常青路、典前路、永武路、新堂北路等道路相继开工,到明年将全部完工。另外,位于新堂路、典前路跨丁塘港河上的大桥,桩基工程已经完成70%左右,预计年底就能建成通车。

  与此同时,水利设施、生态修复等工程也都有序推进。其中,融合发展区内将连体打造东园项目,东园即丁塘河—西河—和平河滨河公园,占地面积1800多亩,建成后将成为常州面积最大的公园。

  管廊砌起“地下城市”

  在“地下城市”方面,将建两个综合管廊,全长5.1公里,主要分为大明路与新堂路。目前施工图图纸已送至江苏省建设工程设计施工图审核中心进行审查。

  据建设单位——常州中交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赵龙介绍,大明路管廊全长2.75公里,北起北塘河路、南至典前路。新堂路综合管廊2.35公里,西起丁塘港河、东至大明路。

  据了解,东扩融合发展区地下管廊建成后,将更有效利用地下空间、节约城市土地资源,提高城市防灾减灾能力,延长管线使用寿命、改善城市形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