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关注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马云畅谈物联网打开方式
这些江苏已经在做了

  万物互联的时代,你我的生活将被如何改变?9月10日,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无锡峰会在太湖之滨举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现场,他金句不断,畅谈了关于物联网的N种打开方式。你注意到了吗?其中的一些打开方式,在大江苏已经变为现实。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鹿伟 王亚楠

  物联网的打开方式1

  物联网的打开方式2

  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

  在谈到智慧城市、智慧大脑时,马云提到,“以前办事跑断腿,现在都希望办事只要跑一趟就够了,其实跑了很多趟,跑的是数据,跑的不是人。”

  江苏:找政府部门办事,登录一个网站就搞定

  马云提到的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这在大江苏已经成为现实。办事,只要跑一趟就够了,甚至不用出门,在家点点鼠标就能办成。

  今年6月,江苏政务服务网正式上线。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41个省级部门1327个业务可实现“一次登录、全网通行”,18个省级部门、13个设区市开设了综合服务旗舰店。这意味着,对企业和老百姓来说,动动手指,就可以“不推一扇门,不见一个人,办成所有事”。

  物联网的打开方式2

  数据时代,万物互联

  “因为物联网万物互联,它会把我们真正带进一个数据的时代。它真正让我们的计算能力,云的能力,人工智能成为可能。”马云所说的“万物互联”你不一定熟悉,但“智慧城市”你肯定知道。

  江苏:出门可以不带钱,坐公交看病刷手机就行

  坐公交可以刷手机、看病只用带一部手机……有了支付宝,越来越多的江苏人发现,基本可以不用带钱包出门了。

  南京的公交车已着力推行“互联网+公交”移动支付方式,今年8月开始,在南京坐公交,已经实现刷手机支付宝乘车。

  去试点医院看病,通过手机就能刷医保结算,一键完成医保和自费的无现金支付……今年4月1日,支付宝在全国的第二个医保移动支付城市落地镇江,老百姓看病更方便。

  物联网的打开方式3

  Made in Internet

  在实体经济不振的情况下,制造业该怎么办?在马云看来,“制造业必须要学会拥抱互联网,未来的制造业是Made in Internet,且本质上是一个服务业。”

  江苏:企业插上“云翅膀”,既会产也会卖

  江苏的一些企业已经开始拥抱互联网。今年4月在宁举办的云栖大会南京峰会上,就描绘了这样一幅画卷:与阿里云技术服务对接,江苏企业将插上云计算翅膀,翱翔于转型升级的广阔蓝海。

  苏州科沃斯就是一个例子。这是一家生产机器人的公司,公司产销零库存,秘诀就在于绝大多数订单来自淘宝、天猫,以销定产、柔性化生产,每台设备生产形成的数据又被整合,打通了生产链以及售后相关服务,整体供应链管理尽在掌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