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男子酒后刀架脖上,民警夺刀救他一命
  民警夺下男子架在自己脖子上的刀 警方供图

  近日,一段“英勇民警空手夺刀”的视频引发广大网友围观。据悉,这段视频拍摄于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当时民警正在处理一起紧急警情,事发时当事男子情绪失控,把刀架在自己的脖上,危急时刻,民警从其背后突然出手,空手夺白刃,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李伟豪 开公宣

  “这个民警好英勇!”现场被围观群众拍成视频上传后,迅速在朋友圈转发,成千上万的网友纷纷为这名空手夺刀的民警点赞,“多亏民警处置及时,也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据徐州警方官微通报,事情发生在9月7日傍晚5时30分许,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东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开发区一小区门前有人打架。东山派出所民警快速反应,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在事发现场,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拿着一把刀,口中叫嚣:王某某,你给我出来,我要砍死你!民警一边采取措施疏散周围围观群众,一边向带班副所长冯卫东汇报。由于连续加班,此时身患急性肠炎的冯卫东正在医院挂水。

  事情紧急,输液还没完,冯卫东就拔掉了针头,带着民警、辅警火速增援。“把刀放下!”“有什么事情都能解决,好不!”民警正不停劝说男子停止这样的过激行为。

  为了稳住该男子,赶到现场的冯卫东与男子拉起了家常。经了解,该男子姓吴,7日下午偶遇其姐夫王某某,因言语不合,双方打起了架。由于打架吃了亏,吴某越想越气,回家后拿出砍刀返回其姐夫居住的单元楼口“讨要说法”。

  当时正是下班高峰期,周围人流量非常大,男子提着砍刀十分危险。由于劝说无果,民警使用防暴盾牌,慢慢向男子靠近,准备对男子进行控制。此时,男子手持砍刀,架在自己脖子上,并做出来回划的危险动作,不让任何人靠近。

  由于在谈话的过程中,吴某依旧谩骂个不停,看其姐夫一直未露面,他在情绪失控的情况下有可能割脖自残。冯卫东当即改变策略,让一位民警和吴某不停地说话,分散其注意力,自己迂回吴某的身后,慢慢靠近。

  瞅准了时机,冯卫东从其背后突然出手,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右手夺刀把,左手夺刀身,成功夺下吴某的砍刀,避免了悲剧的发生。紧接着,周围民警快速上前,一起将男子控制。

  “在控制男子的时候,为了保证男子的安全,我就两手死死地按住这把刀。”冯卫东说,在和男子夺刀的过程中,这把砍刀的刀柄都被掰断了。

  事后,吴某被带到东山派出所,民警表示,吴某当时喝了点酒,情绪激动。吴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承认酒后太冲动了。据了解,目前,吴某和王某某等人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