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桂花提前,本月进入盛花期

  最近,大家走在路边、公园、绿地,都或多或少闻到了阵阵甜香味吧!没错,桂花开啦!

  有小伙伴有疑问了,都说八月桂花香,眼下农历八月还没到,桂花这么早就开了?据常州市绿化管理指导站专业人士介绍,今年桂花确实提前开花了,原因还是跟天气因素有关。

  据悉,今年8月上旬立秋,中旬持续温度31℃以上,下旬突然降温,最低温度降至23℃左右,且连续阴雨天气,这些气象条件非常利于桂花孕蕾。恰逢今年还是农历闰六月,所以往年农历八月才开花的桂花,今年农历七月就初绽枝头了。

  桂花是中国传统的十大名花之一,在我国的栽培史已达2500年以上。它喜光照强、温暖、湿润和通风良好的环境,不耐寒,抗逆性强,忌积水,最适宜生长温度为15-28℃。桂花特别喜欢湿度较高的环境,尤其是开花之前,湿度越高越有利于促进开花。

  常州桂花种植较广,各大公园绿地、道路、庭院都可见桂花的身影,桂花的花期非常短促,从花芽明显膨大到花谢,全部开花历程约为半个月,有观赏价值的最佳观赏期仅为5-7天,预计9月中旬将迎来桂花第一波盛花期,市民朋友请抓住时机赏桂闻花香。

  说起常州赏桂的地方,首选地当然是钟楼区的西林公园了,那里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桂花主题公园之一,共有40多个品种1200多株桂花。红梅公园里也有金桂、银桂等四大品系桂花400株左右,主要集中在文笔桥、文笔塔等区域。

  此外,青枫公园、紫荆公园、东坡公园、荆川公园等也都种有桂花,大家逛公园时循着香味就能找到啦!张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