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曝光形式让交通违法者“很丢脸”
抓拍半月 行人闯红灯少了
  梁溪区金城路市民逆向行驶被抓拍 无锡交警供图

  8月29日,无锡市正式启用闯红灯人脸识别抓拍系统,对抓拍到违法的行人、非机动车进行全媒体曝光。到9月10日,系统启用近半个月以来,现代快报记者发现,每天曝光的交通违法行为逐渐减少,从抓拍首日的215人,到现今每天只有二三十人被拍,很多市民非常关注每天曝光的交通违法行为,市民的守法意识得到了普遍提高。

  

  黄琪

  绿灯时上人行道不会被拍

  9月10日上午,市民沈女士看到交警部门公布的前一天交通违法信息后,很担心。她告诉记者,当天上午,她过马路时走到一半,绿灯变红灯了,不知道这种情况会不会算作是闯红灯。

  “只要是绿灯时走上人行道的,就不会被抓拍。”无锡市交警支队杨警官表示,行人遇到这种情况,为不影响来往车辆通行,最好听从现场交警指挥尽快通过,或站在原地不动,等信号灯再次变化后再通行。

  抓拍与不抓拍反差大

  9月10日,记者在没有设置抓拍系统的锡山区锡沪路与润锡北路路口观察发现,3次红灯时间,闯红灯行人和非机动车者超过10人次。而在人流量更为密集的人民路—五爱路口,由于设置了抓拍系统,记者等待了十几分钟,一直没有发现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千万不要闯红灯,不然就要出名了!”采访中,有市民表示,曝光让交通违法者“很丢脸”,能让市民加深守法意识、加强自我约束,可以起到很强的教育意义。

  年轻人闯红灯占比较大

  根据每天被曝光的交通违法信息可以发现,年轻人闯红灯占的比例仍然比较大,尤其是在高峰时间段。9月11日早上8点左右,在未设置抓拍系统的锡山区友谊中路与二泉东路交叉口,行人川流不息,其中不少都是从附近小区出门上班的年轻人。不少人不仅闯红灯,有的甚至没走到人行道就迫不及待地直接横穿马路。

  交警部门表示,曝光是为了促使交通违法者接受社会监督,让大家自觉遵守规则,保障交通安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