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超一成白领找到新工作
一半已经在行动

  “金九银十”求职季,你会选择跳槽吗?9月11日,智联招聘发布2017秋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全国37个主要城市中,东莞白领的事业信心指数最高,其次是杭州,而南京排在第8位,只有三分之一的白领对现在的事业有信心,有一半已经准备跳槽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项凤华

  2017年秋季南京白领跳槽意愿

  肯定不会跳槽

  暂时不想,4.5%

  有意向

  29.8%

  正在办离职/入职

  13.0%

  已更新简历

  找工作中

  52.7%

  2017年秋季南京白领跳槽原因

  薪酬水平/福利待遇

  企业发展前景不明

  职位晋升受限

  工作生活严重失衡

  上下级/同事关系

  对目前工作不感兴趣

  有了更好的机会

  期望去新的城市发展

  其他

  59.9%

  43.7%

  36.5%

  26.0%

  19.1%

  19.1%

  8.8%

  5.3%

  8.4%

  据悉,本次对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37个城市进行了调研,发现二线城市白领对事业信心度相对较高。专家表示,这可能是因为一线城市竞争压力逐渐增大,以及北京、上海等城市相继抬高人才入户门槛,所以新一线城市以及部分二线城市的发展优势比较明显。比如,有利的人才优惠政策、较低的生活成本等,这些城市的白领也就对事业更具激情与信心。

  从不同行业来看,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白领在2017年秋季的事业信心指数最高,其次是交通/运输/物流/仓储行业。专家表示,结合就业市场来看,这两个行业也是就业景气度最高的。有前景,行业内的白领对事业也会更加有信心。此外,就个人来看,工作年限越长,事业信心指数越高,工作10年以上的信心指数最高。

  报告显示,37个城市中超六成白领正在积极寻找新的工作机会。

  南京有很多白领已经行动起来,其中有13%的白领办理了入职等手续;一半以上白领更新了简历,准备跳槽;而暂时只有想法、还没行动的白领占比29.8%。肯定不会跳槽的仅为4.5%。

  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秋季,南京59.9%的受访者表示想跳槽,主要是因为对薪酬水平/福利待遇不太满意,其次有43.7%的受访者担心企业发展前景。职位晋升受限也是主要因素。

  专家表示,对于大多数白领来说,工作的目的或许就是为了赚更多钱来提高生活水平,因此对工资要求较高也在情理之中,选择发展前景明朗的企业是“择良木而栖”。

  此外,超六成受访者表示对南京有归属感是因为南京工作机会多,发展空间大,44.5%表示父母、亲友都在这里定居,38.3%认为南京生活便利。医疗条件好、在这里生活习惯了,也是他们对南京有归属感的重要因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