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药品自动分拣,10秒配好处方
  网络大V们参观苏州艾隆科技公司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然 摄

  江苏新智能制造震撼网络大V

  快报讯(记者 张然)在博物馆老是走回头路!去医院就诊,我要去的科室在哪里啊?别着急,现在室内也可以导航了。9月11日,是“新智造新江苏——全国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第四天,在此行最后一站苏州,网络名人们也纷纷为江苏的智能制造产业点赞。南京微博名人汇理事长“何春银微想”表示,江苏许多“高、精、尖”的新智能制造,让人感到震撼。

  “以前在药房工作的小姑娘都不敢穿高跟鞋,因为一天要跑20公里,我们现在做的就是把药师从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让他们有更多精力给病人用药提出建议。”苏州艾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海成一边介绍一边在演示厅内操作给大家看。

  记者看到,药品都放在一个像饮料自动贩卖机的机器里。一扫描处方,所需药品就会通过滑梯滑下来,自动分拣到药筐中。“通过自动分拣,配好一张处方里的药品只需要10秒钟。以前苏州医院取药排队要十五分钟到三十分钟,现在只要五六分钟。而且还避免了拿错药的情况发生。”许海成说。

  “物联网确实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医疗业。”健康管理杂志社社长“健康媒体王炎”一直很关注大数据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他认为未来的诊疗将不仅仅依靠医生的临床经验,更应基于大数据分析。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