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全场比赛受压制,苏宁最终0:0战平鲁能
宝贵的1分

 昨晚,中超联赛第24轮开打,苏宁客场对阵鲁能。本场比赛,面对攻击力强大的对手,苏宁主帅卡佩罗重新起用了澳大利亚中后卫塞恩斯布里,为此甚至将特谢拉放在了替补席上。最终,苏宁0:0战平对手,拿到了战略计划中的1分。

  

  现代快报/ZAERK南京特派记者 王卫

  结束了长达20天的间歇期之后,中超联赛重燃战火。客场面对鲁能,江苏苏宁首先要做好的是防守。拥有佩莱、塔尔德利、蒿俊闵、刘彬彬、刘军帅等一众进攻好手的鲁能,攻击力强大,且速度、技术都不差。

  赛前,记者在拿到首发名单时,就看到了一套五后卫的阵型,陶源搭档张晓彬、塞恩斯布里、周云和杨笑天,坐镇苏宁后防线。值得一提的是,塞恩斯布里的回归,是他本赛季第一次重新回到苏宁阵容之中。在赛季中期从国米回归苏宁之后,塞恩斯布里虽然跟随球队一起训练,但从未进过大名单。此番在中后卫李昂和杨博宇双双停赛的情况下,塞恩斯布里复出,担任五后卫中的拖后中后卫,担负着苏宁的防守大任。卡佩罗甚至为了他把特谢拉都摁在了替补席上。

  比赛开始后,在经过了一轮试探性的进攻之后,苏宁基本上被鲁能压着打,塞恩斯布里领衔的后防线稳住了苏宁的后防线。但也能看出来,这并不是最好的“袋鼠”,在第15分钟时,他的一次解围失误险些送给对方一个单刀,好在自己努力回追才没酿成恶果。在苏宁长期没能打上比赛,以及回到澳大利亚国家队之后的受伤,影响了他的状态。

  从比赛中可以看出,间歇期的20天,卡佩罗对苏宁整体攻防体系的打造和演练,有一定的成效。但也要看出,鲁能全场占尽优势,若非运气眷顾苏宁,本场比赛的这1分,苏宁拿不到。终场前,佩莱连续两次结结实实地射中门柱,是鲁能全场比赛的缩写,他们占尽优势,却未能进球。拿到了保级路上这一个宝贵的积分,苏宁离“保级大业”又近了一步。

  声音

  卡佩罗:我对结果很满意

  赛后,卡佩罗在点评比赛时表示:“与我们所预想的一样,这场比赛非常困难,但球队取得了不错的结果,我对球队表现感到高兴。主队获得很多机会,我们也有机会,几个反击的机会没抓住。我对比赛结果很满意,这个结果也比较符合整场比赛的节奏。”

  对于与鲁能主帅马加特有没有特殊感情的问题,卡佩罗说:“我们在上海刚参加完亚足联会议,我们坐得很近关系很好。”但他拒绝评价对方主帅。

  本场比赛,卡佩罗派上塞恩斯布里,是不是专门针对鲁能前锋佩莱?“并不是,塞恩斯布里是我带队以来的第一场比赛,我们两名中后卫停赛,使用他是出于战术的考虑,去国米之前他也是球队的首发,我非常相信他。”卡佩罗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