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南京成为第169座
“国际和平城市”

  记者9日从“第十六届历史认识与东亚和平论坛”上获悉,经国际和平城市协会批准,南京成为全球第169个“国际和平城市”。

  据悉,国际和平城市协会得到了联合国的正式认可。该协会致力于连接、促进和鼓励全球开展和平活动的城市,实现世界和平的梦想。每一座城市都在竭尽所能,通过修建学校、抚养孤儿、救助战争难民、传播非暴力理念等方式,捍卫城市安全,促进城市繁荣。

  在过去的两年里,南京大屠杀史与国际和平研究院和南京大学和平学研究所以民间机构的名义,共同向国际和平城市协会发出申请报告。

  南京大学和平学研究所所长刘成教授介绍说,加入世界和平城市组织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比如在战争中直接受过创伤,发生过重大的有关和平的事件。数十年前发生的南京大屠杀惨案中,侵华日军屠杀了至少30万中国放下武器的士兵和平民,另有2万多妇女被迫沦为‘慰安妇’。在此基础上,南京大学长期致力于和平学的研究和推广,今年3月正式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学教席。”今年8月31日,南京正式通过了申请。9月4日,国际和平城市协会通过视频向全球公告,南京成为第169座“国际和平城市”。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说:“在这个论坛举办期间,得到这个称号,对南京这座经历苦难的城市来说,意义非凡。”

  新华社记者 蒋芳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郑文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