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苏征集90对新人
向革命烈士献花

  快报讯(记者 赵冉 通讯员 卞光辉)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四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9月6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委宣传部获悉,即日起至9月18日,江苏省将遴选90对新婚夫妇(寓意纪念建军90周年),于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当天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向雨花英烈献花,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江苏省民政厅、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国防教育办公室等单位主办;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南京市民政局、南京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等单位承办。

  据了解,征集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在江苏已经是第三次。去年,江苏省其他12个设区市以及部分县(市、区)都在当地有代表性的革命烈士陵园组织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咨询报名的新婚夫妇达2000多名,经过严格筛选,共有近500对新婚夫妇参加当地组织的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

  今年这场集体婚礼将包含哪些内容?主办方介绍,当日活动包括:出礼兵;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革命先烈默哀;新婚夫妇向革命先烈献花;雨花台烈士遗属代表发言;新婚夫妇代表向全省青年倡议等。仪式结束后,新婚夫妇还将至丁香园聆听丁香阿乐的爱情故事,共植同心纪念树和播撒二月兰种子,增加活动的纪念意义。

  报名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愿相结合的方式。凡是在南京市2016年9月30日后登记领取结婚证的新婚夫妇均可报名参加。符合条件者可以在南京市民政局、雨花台烈士陵园和各区新婚登记处免费领取报名表格,也可通过微信、微博、热线电话等方式报名。

  报名热线:025-68783037

  报名日期:即日起至9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