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版:南京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发现最好玩的游戏
国际移动游戏大赛(中国)落户建邺

  快报讯(通讯员 建宣 记者 赵丹丹)9月6日下午,河西·建邺游戏及电子竞技产业发展论坛在南京国际青年会议酒店举行。论坛上,国际移动游戏大赛(中国)签约落户南京建邺区,这意味着游戏界的奥斯卡奖以后将在建邺区颁出,发现国内最好玩的游戏,推到全球。

  论坛上,建邺区新城科技园管委会与咪咕互动娱乐有限公司、MyGamez进行了落户签约,宣布国际移动游戏大赛(中国)正式落户建邺区。

  国际移动游戏大赛(IMGA)始于2004年,它是全球首个且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国际性移动游戏赛事,发现全球最棒的移动游戏,已经举办了13年。不过,此前比赛主要是在旧金山、东南亚、中东、北非等城市地区举行。

  MyGamez联合创始人兼COO江国昌介绍,愤怒的小鸟、皇室战争等游戏就是通过此大赛脱颖而出、被大家所熟知的。去年,国际移动游戏大赛(中国)在深圳举办,而正式落户南京后,每年都会在南京举办大赛。今年在南京的首次大赛将于年底前举行,目前已经开始征集游戏产品,已有400款游戏参评。届时,通过线上线下的评审,评选出中国区大奖,参加全球的比拼,让国内更多的好游戏被大家熟知,也把国内好玩的游戏推介到国际上。

  据介绍,建邺区把游戏动漫产业确定为重点发展的特色产业,特别是2013年文化部授牌建邺区“中国(南京)游戏谷”以来,全区游戏动漫产业取得迅猛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已集聚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游戏基地,原力动画、河马动画等各类游戏、动漫及相关产业企业230余家,从业人员达1万人以上,相关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80亿元。

  未来,河西·建邺将把电竞产业作为游戏动漫产业的重点培育领域,一方面加大产业培育力度,另一方面积极引进优质企业,全力为产业集聚、发展、壮大提供良好发展氛围。

  大咖说

  唐尔曼:社交机器人不会取代人类

  展馆展示了高科技软件产品,高端论坛则带来最前沿的技术讨论。在“洞悉未来”全球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瑞士工程科学院院士纳迪亚·玛格丽特·唐尔曼表示,“机器人重要的不仅仅是软件,还有数据。数据能帮助我们做更好的模拟,甚至是预测。就社交机器人来说,它们需要了解人类的情感,读懂人类的手势、姿态、面部表情,还要学会如何与人对话和互动。”唐尔曼表示,社交机器人的研究面临跨学科的技术。

  那么,这样的社交机器人会代替人类吗?“我不认为机器人会代替人类,它们是在帮助我们。比如陪伴老人,它们可以帮助老人起床、洗漱、阅读等。社交机器人会在各个领域帮助我们。”

  倪光南:中国搞软件有四大优势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很看好中国软件的发展。“中国搞软件有四大优势,第一是软件人才数量世界第一,第二是创新能力,第三是中国人才的工作效率,第四是中国市场巨大。这四个优势放在南京、江苏也很明显。”倪光南称赞南京软件谷全世界有名,在中国软件业的地位很高。“我希望南京软件的发展能带动整个信息领域包括高技术领域的发展。”

  对此,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主任谢祖国表示,南京软件谷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通信软件产业研发基地。下一步,软件谷将抢抓“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供给侧改革机遇,推动软件谷发展实现新跨越,力争到2020年,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突破4000亿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