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今后洗车、绿化浇灌拟首选再生水

  南京市人大就排水管理条例征求公众意见

  今后洗车、绿化浇灌拟首选再生水

  快报讯(记者 鹿伟)一度在南京引发争议的雨污分流工程,将写入地方法规。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已于2017年8月下旬初次审议了《南京市排水管理条例(草案)》,将于10月二次审议该条例草案。9月5日起就该条例草案征询公众意见。记者注意到,草案拟规定,全市尚未实行雨水、污水分流排放的区域,排水行政主管部门应当编制有关改造计划。

  条例草案规定,南京市实行雨水、污水分流排放制度。新建、改建、扩建排水设施应当按照排水专项规划建设雨水、污水分流排放设施。尚未实行雨水、污水分流排放的区域,排水行政主管部门应当编制有关改造计划,组织开展雨水、污水分流改造,并对相关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已经实行雨水、污水分流排放的区域,禁止将雨水管道和污水管道相互混接、合流排放,或者将污水管道直接接入河道。

  今后,洗车、绿化浇灌将首选再生水。条例草案规定,南京市鼓励污水处理再生水利用,鼓励成立再生水经营企业,再生水实行有偿使用。工业生产、城市绿化、道路清扫、车辆冲洗、建筑施工以及生态景观等,应当优先使用再生水。单位和个人使用再生水的,供水行政主管部门不得削减其正常用水计划。市民可以登录南京人大网查阅条例草案文本,南京市人大常委会欢迎社会各界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