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苏抽检泳装,超三成不合格
百元以下泳衣大多有问题

  快报讯(记者 徐岑)9月4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泳装产品抽检报告。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抽查的88批次产品,合格57批次,超三成泳装不合格。有些泳衣看上去很漂亮,但是在水中泡久了、阳光晒多了,却会掉色染在皮肤上。

  贴身穿、又要长时间泡在游泳池里,因此泳衣质量好不好,关键要看pH值、甲醛含量、耐氯化水拉伸弹性回复率等项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耐氯化水这个项目,实际上就是模拟泳衣在游泳池水里还有没有弹性。经过检测,在这些指标上,88批次抽查的产品全部合格。

  不合格的问题主要在于标志和纤维含量上。其中,有24批次产品标注信息缺失或者错误,还有10批次产品标注的纤维含量与实际不符。这就容易造成消费者的误解,比如,想要买锦纶面料的泳衣,穿起来有弹性比较舒服,但由于标志错误,实际上购买的泳衣涤纶占比很高,舒服感就会打折扣。

  更严重的是,还有9批次产品色牢度不合格。有的泳衣不耐水,在水中泡久了会掉色。还有的泳衣不耐光,染料在日光的作用下会氧化分解,掉色染到人的皮肤上,影响甚至侵害人体健康。

  根据此次抽检,100元以下的泳装,41批次中有22批次不合格,超过了一半,问题比较多。因此,江苏省质监局提醒,慎重选购100元以下的产品,尽量在大型商场、专卖店选购。此外,要选择标志内容全面、规范的产品。专家介绍,质量好的泳衣做工考究、针迹齐整、拼接平服,而劣质产品展开后常可看到多处线头、毛边等。

  此外,新采购的泳装要先洗后用。水洗可以洗去灰尘、污渍、浮色,也可以使pH值趋于中性。专家也提醒,泳衣使用过后要立即用清水手洗风干。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