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见一次面”,该办的全办好
以后将实现在线办理、快递送达,力争“不见面”

  “原来经常要排队,而且具体到底要带什么材料我们并不是很清楚,总要跑几趟,才能把材料带齐。现在跑一次就够了,花的时间还少。你看,现在都不用排队了。”锡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内,前来办理事项的市民李女士笑着说。

  据了解,在“见一次面”政务服务实施前,人一多就出现了排队现象。问题在于办理时出现的状况太多,有的材料没带齐,有的对事项不够了解,需要做许多解释工作。为了避免类似情况发生,也为了加快政务服务工作效率,锡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建立了首批“见一次面”权力事项清单。

  所谓“见一次面”,即申请办理事项的整个流程群众只要到窗口跑一次就可以了。市民在办理业务前通过服务中心的固定电话、QQ、邮件等联系方式进行事项前期咨询、材料初步审核,工作人员通过网络指导、告知一些注意事项,以确保市民所提供材料的完整性、正确性,等所有材料确认无误后,市民只需将材料一次性递交到办理窗口正式受理。待现场踏勘、审核环节后,城管部门会征求市民意见,选择自己来取办理结果或将办理结果通过EMS、顺丰速递等寄送至申请人提供的地址,邮寄费用由政府部门结付的,不花市民一分钱。

  据了解,锡山区“见一次面”的便民服务属无锡首创。目前,锡山区首批“见一次面” 事项共计23项,其中包括行政奖励4项、行政许可12项、行政征收3项、其他权利4项,所有事项在江苏政务服务网、锡山区行政权力网等对外网站上公示办理事项、办理要求、流程、材料清单等信息。

  下一步,将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总体思路,逐步建立“不见面”事项清单,扩大“见一次面”事项清单的范围,待江苏政务服务网和区级权力平台对接完毕后,最终实现网站在线申请、咨询、办理、缴费,快递送达的模式,全面实现政务服务办理“不见面”办理。 高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