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民生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实名制动真格,没身份证不给寄快递
江苏全面推进实名收寄信息系统,后台实时监管一目了然

  虽然从去年6月1日起,快递行业正式实施实名制,但不出示身份证仍可以顺利寄件的情况屡见不鲜。今年7月,现代快报记者曾探访南京不少快递网点,由于市民不愿意泄露信息,快递网点又要效率,实名制推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占多数。不过,最近有市民发现,南京部分快递网点很强硬,没有身份证不给寄快递,实名制动真格啦。据悉,江苏正在13市全面推进实名收寄信息系统,邮政管理部门后台实时监管实名、验视,倒逼实名制的真正落实。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宋经纬 赵丹丹

  9月3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成贤街附近的中通网点,表示要寄快递。随后,工作人员递来快递单并询问是否带身份证,记者称忘记带了,“现在不带身份证件不能寄件。”工作人员表示。当询问是否可以报身份证号码,工作人员一口回绝了,表示必须回家拿证件,报身份证号码也不可以。

  被中通网点拒绝寄件后,现代快报记者来到紧挨着的申通网点,寄件同样要填写真实姓名,并且拿出本子,登记了身份证号码。那么是否每家快递都这么严格?随后,记者又分别探访了顺丰和圆通。圆通网点的工作人员介绍,来网点寄件的市民都要带着证件,或者报身份证号码登记,以后还会有专门的实名识别软件上市使用。顺丰速运更是取消纸质快递单,前来寄件的市民,必须在电子系统上填写信息,系统在后台确认后,才能成功出单寄件。

  申通南京公司相关人员表示,申通已有自己的实名认证系统,跟国家邮政部门的可以相通,目前已经在使用。寄件人在面单上填写好信息后,还需要在系统里录入寄件人信息,在下一次寄件的时候,就可以不用再重复录入了。

  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相关人员介绍,目前要求全省13个市各家快递公司要逐步推进实名收寄信息系统。据了解,今年年底前,全省各家快递公司实名收寄率至少要达到40%,明年要达到100%。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