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本周,在阴雨中等待秋天

  快报讯(记者 徐岑)断断续续下了一个星期的雨,新的一周还要继续骚扰大家。一场雨水一场凉,9月7日将迎来“白露”节气,很多小伙伴们觉得秋天就要到了。但是不得不提醒大家,新的一周气温有所回升,最高将达31℃左右,之后也会稳定在28℃前后。江苏大部分地区入秋时间要到9月下旬。夏秋交替,天气变化多端,提醒大家小心感冒。

  9月3日,南京的雨细细密密,下了一整天,路面很湿滑。全省基本上都笼罩在雨水中,江苏气象说,除了淮北部分地区达到了大雨,其他地区雨都不是很大,但是雨的耐力很足,一点一点地磨着大家的耐心。午后,江淮之间多地实时气温不足20℃,简直清凉过头。

  天气什么时候才能好转?要在一场场雨中入秋吗?江苏气象说,9月4日到6日,全省仍然以阴雨为主。9月4日到5日,雨水主要集中在北部地区。其中,9月4日,沿江以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9月5日,淮北地区中雨。沿江苏南地区这两天雨不算大,而副高趁机北抬,气温会有所上升,最高气温将达到29到30℃左右。

  但9月6日,主雨区来到沿江苏南地区,气温又会应声下跌,回到27℃左右。本周中后期,最高气温都将稳定在27到28℃左右。

  在雨水的干扰下,最近几天江苏逐渐从夏暑转为秋凉,很多人开始准备迎接秋天。而9月7日又迎来“白露”节气。所谓露水,是由于温度降低,水汽在地面或近地物体上凝结而成的水珠。所以,白露实际上是天气已经转凉的表现。

  但是,从气象上来说,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降到22℃以下才是秋天的开始。气象台表示,这两天季节转变才刚刚开始。而季节交替,天气和气温变化都很剧烈。下雨的时候很凉,但一旦雨停出太阳,又像是回到了夏天。一般来说,江苏要到“秋分”节气前后,才开始入秋。所以,要想迎来真正的秋天,小伙伴们还要再等一等。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北部雨量中等,偏东风3到4级,21~28℃

  明天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22~30℃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22~2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