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逛商场,除了买买买还能读读读
惠山城市阅读联盟示范点在梦享城揭牌
  长安街道图书馆

  日前,位于惠山堰桥地铁口的梦享城商业广场人潮涌动,梦享城商业广场开业暨“天上书阁·惠山城市阅读联盟示范点”与“长安街道图书馆”揭牌仪式在此举行。据悉,坐落于梦享城内的长安街道图书馆网罗古今中外各领域书籍,可容纳八万余册图书。

  

  徐振 文/摄

  梦享城商业广场作为清华大学平台旗下的江苏数字信息产业园商业项目,总面积13万平方米,商业面积近5万平方米。项目结合惠山开发区的人群结构特色,以“漫生活”为主题,亲子家庭为核心目标客群,围绕“文化、科技、生态”三个核心元素,与周边商业形成差异化互补,充分填补市场商业业态空白,塑造精而美的主题式商业。

  为推进惠山新城以及惠山区文化事业的发展,梦享城把人文情怀融入到商业当中,积极响应惠山区全民阅读领导小组和惠山区文体局号召,合力打造了“天上书阁·惠山区城市阅读联盟示范点”,并携手长安街道创建了“长安街道图书馆”。图书馆为半开放式,目前藏书27181册,以人文社科类、青少年图书为主,与惠山区图书馆、全区乡镇(街道)图书馆、村级图书馆(农家书屋)实现通借通还,以方便读者的阅读服务需求。梦享城图书馆拥有较完备的自动化管理系统,提供阅览座位百余个,同时还配有图书自动借还设备、提供免费茶水、免费WIFI等人性化服务,全方位地为读者提供良好的读书环境和氛围。

  “天上书阁·惠山区城市阅读联盟示范点”及“长安街道图书馆”的设立,充分保障了惠山新城市民公共文化配套空间,对促进全区乃至全市的全民阅读和文化建设都起到了积极作用和示范作用。不久,该阅读点还将纳入无锡市的城市阅读联盟体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