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南京交通“不见面审批”,一天就办好

  快报讯(通讯员 王璐 记者 李娜)今年8月1日起,南京交通部门实践“不见面审批”,推出了《从业资格证》快递送达服务。9月2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不见面审批”实行后,从业资格人员考试合格后领证时间由原本10个工作日缩短到1天左右。仅此一项,就为企业节省数万元生产成本。

  江苏安得福运输实业有限公司由于业务拓展,最近招聘了110名员工,这其中绝大多数押运员没有从业资格证。如果按照正常流程,从报名培训再到考试,考试合格后10个工作日才能领证,这个流程至少得花1个多月。“大车买回来,闲一天都是浪费成本,押运员没有从业资格证就不能上岗,企业得养着。”该公司经理朱清坦言,当时企业压力非常大。

  南京市运管处行政审批科科长汪莹告诉记者,由于常规考试等待时间较长,市运管处立即启动应急流程,加班加点为几家企业的员工组织了两期考试,安得福有28名员工一次性通过了考试。

  8月1日起,南京交通部门推出“不见面审批”制度,原本考试合格后需等待10个工作日,而且要本人领取资格证,现在只要考试人所在单位在网上申请,市政务服务中心就会通过EMS快递寄到企业,时间缩短到了1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