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开学啦!孩子们收到暖心礼物
  局小学生们拿着车票“回家”啦! 学校供图

  昨天,常州中小学生迎来开学报到日。崭新的一学期开启,为了欢迎新老学生们,各学校的老师也是精心准备,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开学礼物。

  

  王燕 李佳维 徐佳 陆文杰 张敏

  局小:“检票”回家啦!

  阔别3年,原地翻建的局小本部校区正式启用啦,在外过渡的学校3-6年级学生,终于可以回到日思夜想的“家”了。

  为了迎接在外“漂泊”的孩子们,上学期的休业式上,学校就给每人发了一张“回家车票”。

  车票编排设计独具匠心,左上端印有“JX5201314”(“局小我爱你一生一世”的谐音),乘客是“局小龙娃”,“回家无价”四个字更是让龙娃们倍感幸福。

  昨天早上7点半,新校园大门经过老师们精心布置,变身为一辆“新局小号”文明列车,门前三个检票窗口,等待着孩子们持票“回家”。而万一有哪个小马虎弄丢了车票,检票口旁还设置了补票处,提供贴心的补票服务。

  记者看到,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拿着车票,有秩序地排队检票入校,一旁有不少家长用手机帮孩子们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刻。

  三年级家长李女士感叹:“学校这个想法真是太有创意了,让孩子和家长都特别有归属感。”

  二实小:新书为校庆献礼

  今年,是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30年校庆。新学期第一天,二年级的孩子们用一本新书的首发,为校庆献上了一份大礼。

  记者了解到,这本名为《小屁孩,大手笔》的书,出自学校二年级千里马中队。书中收录了孩子们一年级时撰写的优秀成长日记,记录了他们在学校生活的点点滴滴。

  新书能够首发,孩子们当然特别激动:“我特别开心,特别自豪,我想今天拿回去给我爸爸妈妈,外婆外公看看,喜悦是需要分享的!”“我一直在找我的日记,我数了一下,好多篇哪!”“简直不可思议,做梦都没想到我的文字能真的印成了书。”

  除了和同学、老师、家长分享,孩子们还将这本有意义的书,赠送给了校长叶伟锋。接过孩子们的赠书,叶伟锋也非常激动。“学生,是学校的主人,学校发展史也包含每个二实小‘新竹’娃的成长拔节史。”他表示,学生的成长,就是给校庆最好的献礼。

  武实小:送新生“六个一”

  步入武进区实验小学优美大气的校园,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童趣满满的主题为“陪着孩子一起来”的城堡,这是武实小为新入学的孩子们准备的一份专属“礼物”。孩子们挺直了腰板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认真地在城堡墙上签名,这是武实小送上的第二份贴心礼物,小小的签名承载起了孩子们大大的梦想。

  为让新生摆脱拘谨和羞涩,武实小特地打造了“六个一”特色礼物送给新生。

  “一个笑脸”表达了对孩子们的爱和欢迎;“一个拥抱”和孩子们成为了朋友;“一根棒棒糖”告诉孩子们每一个你都是最棒的;“一张美德积分卡”期盼孩子们开始积蓄美德;“一个绘本故事”让孩子们开启美妙的学习之旅;“一个仪式”让孩子们开始一年级的学习生活。“陪着孩子一起来”是今年武实小新生入学主题,“三善礼”、四大主题活动、六大节日、特色校本选修课程,让家长们迅速了解武实小的校园文化和办学理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