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8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警方端掉“呼死你”产业链
销售小哥们被抓才知犯了法

  快报讯(通讯员 黄云莺 记者 葛小林)近日,常州武进警方成功端掉一个专门销售“呼死你”软件及卡密的犯罪团伙,涉案价值30多万元。现代快报记者从武进警方了解到,这一团伙嫌疑人多为“80后”“90后”,他们中绝大多数并不知晓销售“呼死你”软件的违法性。

  据武进警方介绍,“呼死你”被一些不法商家和不良网民恶意用来进行追债、报复,已经成为互联网的灰色产业链。去年,武进警方成功侦办了常州首例“呼死你”软件案。主犯姚某租用武进某网络科技公司IP,架设网站,收取50元至500元不等的软件服务费,提供“短信轰炸”“电话轰炸”服务,先后售出200多套软件,非法获利8.9万元。

  今年4月,武进警方刑侦民警在网上巡查时发现,“呼死你”软件的售卖再次在网上活跃起来。警方通过一个多月的侦查,摸清了以黄某为总代理的一条“呼死你”产业链。6月11日,武进警方分赴浙江、江西、南京、河南等地布控,嫌疑人相继落网。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款“呼死你”软件制作者和总代理黄某,今年41岁,曾做过职校老师,但发现做老师“没钱途”,25岁便辞职经商。2016年4月,他偶然发现“呼死你”软件有市场需求,于是在QQ上找了计算机高手开发“呼死你”软件,随后便在互联网上寻找代理商销售软件,多的时候曾有20多个代理。姚某被抓后,黄某曾消停了一段时间,不过今年2月底,他见风声小了,就又租用3个境外服务器发布广告、招募代理,销售“呼死你”软件及卡密。

  记者了解到,黄某的下线以“80后”“90后”为主,有兼职想赚外快的打工仔,也有不谙世事的学生,他们中绝大多数并不知晓销售“呼死你”软件的违法性。

  目前,19名涉案人员均依法被取保候审,警方正在对此案进一步调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