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8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前台统一受理,后台高效办结
企业职工退休审核,跑一趟全办妥

  记者近日获悉,为了破解群众办理退休业务“部门多头跑、资料反复送、等待时间长”等问题,今年以来,无锡市社保中心按照“放管服”改革总体部署,将于9月1日正式推出“前台统一接件、内部高效流转、材料免费寄送、结果短信告知”的经办服务模式,真正实现“受理找一窗、资料交一份、全程见一面”,这也是江苏省首个退休手续办理网上预审服务平台。

  

  陈敏

  流程优化后材料减25%

  无锡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职工退休审批和待遇核定以前有6个步骤,要在多部门间来回跑。现在通过优化流程,退休业务办理流程压缩到4个,提交材料的次数也合为一次,需提交的材料减少25%。” 在网上预约和提前告知办理业务所需材料的基础上,到龄当月办理退休手续,次月即可享受相应的基本养老待遇。

  在家就能知道审批结果

  更值得期待的是,职工退休待遇审批和待遇核定工作完成后,会第一时间用短信告知待遇核定结果,确保退休职工能够及时、准确了解基本养老金核定情况,让整个流程更加透明、完善。

  快递助力“最多跑一次”

  办理人员按要求准备齐全相应申请材料,送交社保中心退休审核窗口审核。

  窗口受理相关材料后,会出具《受理通知书》,并将材料流转至退休审批和待遇核定窗口办理;核定完成后,向办理单位寄送《无锡市企业参保人员退休(职)审批及待遇核定表》和《职工退休证》,向参保人发送告知短信,同时,档案等材料将按规定装订,并移送至退休人员居住地所在的退管部门。

  对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规定的,受理窗口将退回全部材料并出具《一次性告知书》,待材料补全后重新按流程办理;而对不符合条件的,将出具《不予办理通知书》,退回全部材料。

  据无锡市社保中心企保管理部负责人介绍,办事人员根据自身需要,只需在《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退休(职)申请表》勾选“免费寄送”,核定结果将通过邮政寄出,使快递服务真正助力“最多跑一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