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8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女子拐走邻居家两女童 半路被客车司机识破
  孩子家长送锦旗感谢驾驶员唐志海 (右二) 通讯员 张开虎 摄

  近日,连云港东海的一名女子以拍照为借口,将邻居家两个孩子拐走,所幸乘坐客车时,女子的行为引起驾驶员怀疑,驾驶员识破并及时报警。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两个孩子已被家长安全带回。8月25日下午,两名被拐孩子的家人专门给驾驶员唐志海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通讯员 张开虎 杨运洲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晓宇

  唐志海是东海县交通客运公司班车司机,平时的线路就是东海往返连云港市区。他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8月11日上午10点多,一名女子带两个女孩在东海县人民广场上了车,一个孩子一只脚没穿袜子,女子坐在第三排,唐志海从后视镜观察,发现女子不停在看周边的人,还从后视镜中看驾驶员,很可疑。

  行驶途中,女子手机多次响起,唐志海从其对话中发现,她一会说去徐州,一会说去新疆,边上两个孩子情绪开始不稳定。唐志海将客车靠边,上前询问女子,孩子是谁家的,“她一开始说是自己家的,后来又说是两个邻居家的,一个小孩也说女子不是她妈妈。”唐志海意识到女子可能涉嫌拐卖儿童,当即用手机拍了视频作为证据,然后让售票员想办法报警。

  在被识破以后,女子非常急躁,多次要求下车,唐志海都没有同意,当大巴车开到市区幸福路大转盘时,女子再次急促地喊着:“下车!下车!”唐志海对她说:“交警规定,这地方不允许下车。”然后加速向终点站开去。

  在车子行驶途中,车上一名乘客在售票员暗示下向110报了警。临近中午12点,车子开进车站二楼平台,打开车门后,女子带两个孩子就想走,被乘客拦住。车站派出所民警赶到,女子和两个小孩被移交给民警。当天下午,家长将两个孩子接走,民警对女子进行调查处理。

  据了解,两个孩子都才六七岁。据家长介绍,当天村里有人去世,大家都在帮忙,一时间没照看孩子,两个小女孩在一起玩耍时被邻居女子以去拍照为借口骗走,“阿姨说要带我们去拍照,我们就跟着她到人民广场拍照,后来,阿姨又要带我们到市里玩的,就带我们上了车子。”

  家长发现孩子不见后,曾给这名女子打电话,女子不说将孩子带去哪里,只是一会说要去这里,一会说要去那里。正是这莫名其妙的对话引起司机唐志海的重视,最后将女子成功拦下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