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世界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8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泰国最高法院发令 逮捕英拉
  这是2017年8月1日在泰国曼谷拍摄的泰国前总理英拉·西那瓦抵达最高法院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路透

  泰国最高法院25日因前总理英拉·西那瓦未按要求前往法院出席其所涉及的大米收购案宣判,向英拉发出逮捕令,并将宣判日期推迟至9月27日。

  原定的宣判 英拉没来

  据最高法院发表的声明,被告英拉的律师团称,英拉因耳水不平衡而严重晕眩,未能于当天前往法院,请求法院推迟宣判时间。但英拉未能提供任何证明,原告和法院均不相信英拉生病,法院认为英拉意欲“逃案”,对其发出逮捕令,并没收其全额3000万泰铢(约合600万元人民币)保释金。

  大米收购项目是英拉2011年8月上台之初开始实施的一项政策。自2014年起,这一以高于市场价格向农民收购大米的政策被批评导致国家财政亏空并滋生大量腐败。2014年5月,泰国宪法法院以滥用职权、违反宪法为由解除英拉的总理职务,随后泰国军方发动政变彻底推翻英拉政府。

  2015年2月,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正式向最高法院提起针对英拉的刑事诉讼,指控她任总理期间的大米收购项目违反了刑法和反贪污法,造成财政亏空和粮食过度囤积。

  经过长达两年的审理后,泰国最高法院原定于8月25日对英拉所涉及的大米收购案进行宣判。如罪名成立,英拉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英拉在8月1日的结案陈词中否认了检方提出的所有指控。

  有媒体报道 英拉跑了

  英拉的律师当天在法庭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早上8时接到英拉因病不能前往法院的通知,但他对于“英拉是否还在泰国”“英拉是否在医院”等问题均回答“不知道”。

  有媒体25日报道称英拉已于23日前往新加坡。泰国总理巴育回应说,已要求执法人员调查英拉是否真的生病和她目前所在地,同时加强边境管理。副总理巴威25日称无法证实英拉是否还在泰国境内。

  法庭曾于2015年5月判处英拉不能出境,要求其亲自出席每次庭审。英拉此前曾表示,她将直面最后的宣判,不会离开泰国。据新华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