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8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市区设51个严管路口和71条严管路,并将启用人脸识别抓拍
过马路闯红灯,当心大屏上亮相

  近日,记者从无锡市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即日起无锡将开展全市的“文明行走,规范骑行”严管整治月行动,交警部门将重点针对非机动车、行人在道路上闯红灯、逆向行驶、走快车道、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和机动车违法停放的不文明现象进行严管,并设定51个严管路口和71条严管主次干道。

  据交警部门介绍,严管整治月行动中,交警一方面将加大对重点主次干道、商业大街的违停严管,对违停车辆一律贴单、符合条件一律扣分、妨碍交通一律清拖。另一方面将对路口行人闯红灯实施严管重罚、及时曝光,坚决做到违法不过岗、发现必处罚,处罚必曝光,形成强大震慑作用,对所有查处的违法行为人每天都将通过全媒体进行曝光。

  此外,交警部门还将推出闯红灯人脸识别抓拍系统,并且部分路口还将设置带大屏的宣传车,闯红灯的市民将在宣传车大屏上看到自己闯红灯的画面。

  据悉,去年无锡交通事故数首次突破30万起,今年截止到8月20日,全市发生各类交通事故24.5万起,死亡456人,受伤近1万人。

  据相关民警介绍,事故中涉及非机动车的占到60%,死亡率为37%,涉及行人的占10%,死亡率为8%。通俗来说,大约30起事故当中会有一个人受伤,29个受伤的人中会有一个死亡,尤其非机动车和行人没有防护措施 ,加上有些人不遵守交通法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首当其冲。黄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