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8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狂躁男要砍人,老民警空手夺刀
  夺下周某手中的刀之后,从树春从身后抱住了他 警方供图

  8月22日清晨5点左右,扬州市宝应县一名中年“武疯子”突然将晨练的老人推倒,接着又砸坏路边车辆的玻璃、小卖部的玻璃。接到报警后,宝应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值班民警从树春带着两名队员赶赴现场。并在危急时刻空手夺刀,赢得群众的掌声。

  

  徐丹 臧晓松

  赶到现场后,民警从树春发现“武疯子”周某从家里拿出一把菜刀正到处挥舞着,民警立即表明身份,并大声喝止,让其放下菜刀。

  周某并不听劝阻,从树春立即向所里请求支援,随后安抚周某情绪,并试图将其赶至房间内。然而周某突然将菜刀向自己的头部、腹部戳去,围观群众被吓得发出尖叫。从树春果断用辣椒水喷射周某,让其停止自残行为,同时准备伺机将菜刀夺下。

  周某冲出了屋子,拿着沾满自己血的刀挥向了站在一旁劝说的妹妹。

  在这个危急关头,57岁的老民警从树春没有半点犹豫,一把将周某的妹妹推开,随后迅速从后面紧紧抱住了周某,将其拿刀的手扭住,夺下了菜刀。一同处警的队员见势,一把将周某摁倒在地。围观的群众中响起了一阵掌声。

  随后,前来支援的民警将“武疯子”周某带回所内,并联系扬州五台山医院,于22日当日将其送去治疗,相关财物被损坏的情况也在陆续登记和协调中。

  事后经了解,周某一直与其父母住在一起,在父母照料下一直坚持吃药,平时很少犯病。然而近日,周某母亲由于胃部手术,其父母搬至扬州居住,无人照料的周某忘记吃药,才会发生惊人的一幕。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从树春自1985年从警以来已经32年了,这些年他一直勤勤恳恳扎根在基层的岗位上,多次被上级公安机关授予嘉奖及被评为优秀公务员,深受领导和同事的肯定,所到之处群众赞赏有加。已经年近六旬的他没有退在二线,反而一直战斗在接处警的第一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