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8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审讯时一条微信揭穿他们的谎言
醉酒身亡后竟被酒友抛尸,两人因侮辱尸体罪被刑拘
  河中的蓝色电动车,右为郭某手机里突然跳出的微信 张家港警方供图

  河道里发现一辆电动自行车,却到处找不到车主,是坠河溺亡还是遭遇不测?警方抽丝剥茧,终于真相大白:男子江建(化名)在聚会时饮酒过量不幸致死,3名酒友郭某、杨某、房某竟将其抛尸。近日,郭某、杨某因涉嫌侮辱尸体罪被张家港警方刑拘。

  

  费泽宁 高达

  坠入河中的电动车

  8月14日早上7时许,张家港市大新镇悦来横套河河道内发现一辆电动自行车,警方在现场发现,车钥匙还没有拔掉,像是一起意外坠河事故。在车后座箱里,民警找到一张工作证件,很快确认,电动车车主叫江建,在某金属制品公司工作。

  与公司人事部门联系后,警方得知江建当天上午没有上班,因此怀疑江建可能已经溺亡。

  突如其来的微信

  警方随后展开走访获知,8月13日晚上,江建曾经到公司主管主任郭某家中聚餐饮酒。经询问,郭某称,当天傍晚,员工江建、杨某、房某到他位于大新镇的暂住地小坐片刻,于傍晚5:40左右就走了。而房某和杨某则证实郭某家的晚宴确有其事,他们4人共喝了3瓶酒。房某说自己当时因不胜酒力先行离开了,而杨某则说他们喝到当晚9时许,自己先醉倒,其他人自行离开。

  3人的说法很不一致,似乎都在刻意回避江建的去向。

  此时,负责查看监控的民警发现,8月14日凌晨5:30左右,两辆电动车一前一后经过案发河道往东约800米的路口,其中一辆就是河道里发现的电动车。民警反复研判,最终确认两名骑车的男子就是郭某和杨某。

  民警再次传唤3位当事人。面对民警询问时,郭某手机上突然弹出一条杨某发来的微信:“郭主任,警察又来找我了,我要不要说实话?”在重压之下,郭某等人最终承认,江建的确已经死亡。

  精心设计的现场

  据郭某交代,13日晚上聚餐时,江建醉后呕吐,他们便把江建扶上床休息,郭某自己也很快沉沉睡去。凌晨醒来,郭某发现江建没动静,伸手一摸,已没有呼吸。

  人死在自己家里,郭某怕事情败露后,不但工作不保,还要面临巨额赔偿。于是,他喊来房某和杨某,合谋将江建尸体扔到附近河里,又将留有呕吐物的床单、被子分别扔掉。郭某和杨某还特意将江建的电动车骑到河道下游2公里处的路口,带着钥匙推入河道中,制造酒后意外溺水假象。

  根据供述,8月15日凌晨1时许,警方在抛尸点附近河道打捞起了江建的尸体。目前郭某、杨某两人因涉嫌侮辱尸体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